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共享经济 泉商大咖眼中的下一个风口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03-14 17:05我来说两句
  
传统产业与互联网要以怎样的方式共存?未来制造业的方向在哪里?近日,2017泉商(传统VS互联网)巅峰对话”举行。周少雄、蔡文胜、丁水波、许志华等参加论坛,共同探讨传统产业与互联网经济的发展方向,彼此融合创新共同繁荣的可能路径等议题。

  大佬语录

  周少雄:要在变化中保持狼性

  前几年七匹狼发展很快,组织文化从狼变成了兔子或者狗文化,安于现状、不得罪人就行。狼文化现在是我们文化建设的核心,我们要保持狼心态。中国经济变革一波接着一波,我们产业发展从原来的脱贫、到自主到面向世界、互联网经济。企业要生存就要在这样的变化中保持狼性,要在生产合作上建立更加平面化的小组织,赶走企业的兔子,在变化中培养企业的狼性。

  蔡文胜:创业的前提是生存和赚钱

  在创业方面,蔡文胜指出,创业的首要条件就是让你能够赚到钱,能够生存下来。那些所谓的宏伟目标,是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才会有的期许。因此,作为初期创业者,要把如何让企业获利生存作为主要目标来执行。蔡文胜提醒创业者,如果做投资有15%~20%的项目回报,已经是非常不错的。不要期望太高的回报率,那种项目很少,也不现实。

  在渠道拓展方面,蔡文胜认为,东南亚等地的电商正处于发展阶段,隐藏着很大的机会和发展空间。泉州企业应该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需求,向海外拓展市场,向海外输出富有产品附加值的品牌,而不是低廉产品。

  “现在是一个变革的时代,利用现有的互联网,每一个人都可以重新学习。如果你愿意学习,具备学习能力、具备知识,任何行业也都可以进入,并获得机会。”蔡文胜说。

  丁水波:重视消费者体验和需求的跟踪

  “关注和重视消费者体验和需求,才能够在品牌宣传和产品品质方面找到对的方向,从而让品牌走得更好。”丁水波说。

  在品牌宣传方面,他指出,几年前,与湖南卫视合作就等于与消费者进行互动和链接,近年来随着年轻群体喜好的不同,整个投放策略发生了很大的改变,投入产出比成为品牌最为关注的事情;在产品供应链方面,生产的前提是需要弄清消费者需求什么,从大规模批量化的生产到每周出新品;从订单式向预定式发展,力争通过柔性供应链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

  许志华:消费升级反推产业模式改变

  “对于匹克来说,目前最重要的是打通消费者认知,形成消费者对我们品牌的更多联想和忠诚度。”许志华指出,随着消费者的消费升级,运动已变成一种很重要的社交方式。

  每个人都有自己对产品的想法,从而导致未来的流量会集中在小部落、小集群。当流量不断碎片的情况下,互联网也慢慢从渠道和工具,过渡成为与消费者进行有效链接的方式。未来,打造基于体育产业的体育生态圈,也成为一种全新商业模式的竞争。

标签:共享经济|泉商|大咖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