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共享经济 泉商大咖眼中的下一个风口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03-14 17:05我来说两句
  
传统产业与互联网要以怎样的方式共存?未来制造业的方向在哪里?近日,2017泉商(传统VS互联网)巅峰对话”举行。周少雄、蔡文胜、丁水波、许志华等参加论坛,共同探讨传统产业与互联网经济的发展方向,彼此融合创新共同繁荣的可能路径等议题。

  商学院

  刘小鹰:股权投资已进入黄金期

  近日,在2017泉商巅峰对话上,中国长远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老鹰基金创始人刘小鹰向到场的嘉宾分享自己多年来投资的心得和看法。

  “当前国内传统制造业都避免不了遇到转型升级各种的问题。”刘小鹰分析,“资源类企业依靠关系、人脉、信息不对称不再天下无敌了;生产类企业面临电商冲击、加工代工压力、生产毛利降低引发系列不良反应;文化类企业则有内容碎片化、互联网化以及前期发展中免费策略失效的问题……企业想要转变但是不知道如何做。”

  传统企业在前期的发展过程中积累了大量财富。“企业完全可以利用现有的资本进行投资管理方面的拓展。”刘小鹰指出,对企业来说,这也是企业发展的流变,“我总结赚钱三部曲:第一阶段,用手赚钱;第二阶段,用人赚钱;第三阶段,用资本赚钱。制造业正需要大量地迈进第三个阶段。”

  “事实上,国内已经迎来股权投资的黄金时期,就去年第一季度的数据来看,全国创投市场可投资本存量总规模超过4000亿。”刘小鹰认为,从企业发展阶段以及外部环境的变化来看,“传统制造企业可以适当地展开一些资本投资。通过不同的投资方式,把资金和资产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

  事实上,像七匹狼一样,晋江有不少企业已经开始资本运作。“但是,多数传统产业企业在转向资本投资市场的时候并没有任何经验,容易以自己原有的思维行动方式去展开投资并购。”刘小鹰指出,传统企业要以新的观念去看待投资。

  “创投永远要关注商业模式是否可行,满足我们的期望,做好评估。”刘小鹰表示,创投者选对商业模式,就成功了一半,投资者应该着重关注。

  “传统企业也可以根据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去布局投资小企业。”他还建议,“当然,要避免将小企业绑住。创投投资者要做好长期投资的准备,同时,也要给予创投企业有足够的自主空间,等待创投的成长。因为创投本身就是一个发掘价值、生产价值、实现价值的过程。企业要实现持续成长需要很多关键因素的配合:第一是市场容量;第二个是创始人的格局;第三个是怎么突破产品和企业的生命周期;第四个因素是收购兼并战略;第五个因素是多元化战略,这是企业经营最高境界。”

  (记者_柯国笠 蔡明宣 董严军 文图)

首页  上一页  [1]  [2]  [3] 
标签:共享经济|泉商|大咖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