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借“外脑”加速提升 泳装企业组团赴深圳取经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10-10 15:48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10月10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市泳装产业协会获悉,包括劲峰、七彩狐、号手、利碧兴在内的近50家泳装企业将于10月13日—15日赴深圳考察学习。

  此次活动由晋江市泳装产业协会、晋江市英林心公益慈善基金会、晋江市纺织鞋服人才培养与技术研发中心主办,由深圳维珍妮国际有限公司、劲霸男装股份有限公司、英林镇服装纺织人才工作驿站、投石智库研究院承办。

  探秘

  维珍妮领先同行核心竞争力

  “泳装同仁们听说我们将组织大家到维珍妮学习,一个个都在第一时间积极报名。”晋江市泳装产业协会会长、福建省劲峰纺织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洪树枞告诉记者,此次泳装企业不仅可以到维珍妮公司现场参观,听深圳维珍妮国际有限公司总裁洪游奕进行主题分享,还将有足够的时间与其进行交流。

  作为“维多利亚的秘密”内衣最大的供应商,维珍妮在事业顶峰时跨行做起了运动鞋,将自身掌握的无缝内衣核心技术加以研发,通过开发相应的模具,生产出了无缝运动鞋,再一次站在了行业前沿。维珍妮的创新DNA,成为其不断前进的生命力,也成为企业学习的方向。

  “无论是做无缝内衣还是无缝运动鞋,维珍妮都通过技术创新占领了高端市场,这很值得我们学习。”晋江市泳装产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晋江市号手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洪景欣告诉记者,维珍妮之所以成为业内佼佼者,得益于其掌握研发、模式等方面的核心竞争力。而目前大部分晋江泳装企业以代工为主,缺乏自主研发能力,产品利润空间更难以得到保证。

  “作为业内标杆,维珍妮的每一件产品都有自己的原创设计,使其在与品牌客户合作时保有自己的话语权。”晋江市泳装产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晋江市利碧兴服装织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洪志培认为,维珍妮的产品线与晋江泳装企业相通,都是生产泳装、内衣、紧身运动等产品。但其定位更为高端,其中有不少值得晋江泳装企业学习的门道。此外,维珍妮在生产管理上也有着诸多的先进经验。

  此行企业除了将前往维珍妮取经,活动主办方更邀请了专注于专业运动领域的可穿戴设备研发及应用的科技公司分享《可穿戴系统的介绍与应用》。据悉,该公司的研发团队与国家队、体育总局、各省体育科研所、体育专业院校等机构合作,订制开发针对专项运动的数字化运动化数据监测系统。“可穿戴是服装行业趋势之一,如何以更好的产品占领市场是许多企业努力的方向。或许服装与科技产业将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洪志培说。

  借脑

  创新协会工作引导产业发展

  记者了解到,此行晋江泳装企业还将与深圳市内衣行业协会进行交流。

  “届时深圳市内衣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将与我们进行深入交流和座谈。”洪志培告诉记者,深圳市内衣行业协会做了不少卓有成效的创新工作,从而促进和引导行业发展。晋江市泳装产业协会希望从中了解和学习深圳内衣行业协会的运作经验和创新发展之道,发挥协会作用引导产业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主办方还邀请了劲霸男装(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洪忠信做主题分享。届时,洪忠信不仅将分享其对泳装产业未来的看法、劲霸的经营管理哲学对泳装企业的启迪,还将结合晋江市青年商会等协会的经营管理经验,与晋江市泳装产业协会的相关负责人共话发展方向。

  “我们希望从他们的经验中汲取营养,给行业同仁带来思想文化的升级。更希望借此机会,集大家的智慧,共同推动晋江泳装产业发展。”洪树枞说,思想文化升级是协会成立以来第一个五年的重要工作之一,此次组织企业赴深圳学习便是提升企业家思想文化的第一场活动。

  (记者_施珊妹)

标签:取经|泳装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