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广汽乘用车新疆项目一期工程竣工

www.ijjnews.com来源:环球网2018-02-08 15:11我来说两句

  2018年2月6日,以“新祺迹疆无界”为主题的广汽乘用车新疆项目一期主体工程竣工活动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广汽乘用车新疆分公司举行。作为中国自主品牌乘用车企业在新疆投资建厂的首个项目,广汽乘用车新疆工厂是广汽传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秉承“中国制造2025”与“工业4.0”理念,全新打造的高效率、高质量、绿色环保的智能工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乌鲁木齐市委书记徐海荣,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市长牙生•司地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副书记、厅长李学东,乌鲁木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峰,乌鲁木齐市委常委、秘书长刘月星,广东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喀什地区行署副专员王再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区委书记陈钢,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长张峻祥,广汽集团总经理、广汽乘用车董事长冯兴亚,广汽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吴松,广汽集团执行委员会副主任、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广汽乘用车副总经理黄永生,广汽研究院副院长刘念斯等领导以及经销商、供应商、媒体和相关单位代表约200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自治区党委常委、乌鲁木齐市委书记徐海荣(左五)、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市长牙生•司地克(左四)、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副书记、厅长李学东(右三)、乌鲁木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峰(左三)、广东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喀什地区行署副专员王再华(左二)、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区委书记陈钢(左一)、广汽集团总经理、广汽乘用车董事长冯兴亚(右四)、广汽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吴松(右二)、广汽集团执行委员会副主任、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右一)共同启动产品下线仪式

  活动当天,乌鲁木齐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采购100台广汽传祺全系列产品,服务乌鲁木齐城市建设。随着广汽乘用车新疆项目一期主体工程竣工,将为广汽传祺的产能提速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引擎,并进一步提升传祺品牌在新疆及西北市场的占有率和品牌影响力。

   深化“一带一路”沿线战略布局,产能扩充形成新引擎

  新疆地处亚欧大陆地理中心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核心区域,凭借关键的区位优势成为我国向西开放的桥头堡。在新形势下,新疆不断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先后出台了交通枢纽中心、商贸物流中心、医疗服务中心、区域金融中心等专项规划,将建成面向中亚、西亚、南亚的国际性城市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中心城市。新疆同时也是我国西北地区重要的汽车制造和向西出口基地,随着连通国内、中亚以及南北疆道路的全面建成,沿线覆盖区域的乘用车市场持续释放出巨大的发展潜力。

  主礼嘉宾在广汽乘用车新疆项目一期主体工程竣工活动上合影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在打造和发展“一带一路”实体经济产业支撑中,广汽传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以新疆独特的政策优势和地缘优势为依托,以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天然纽带和市场需求为定位,以创新驱动和可持续发展为标准,以前瞻性和创新性的策略和行动谋划新疆项目的建设。随着广汽乘用车新疆项目一期主体工程竣工,将进一步提升广汽传祺的产能,巩固和扩大广汽传祺在西北市场的占有率和品牌影响力,为广汽传祺品牌持续优质高效发展赋予更多动能。

  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市长牙生•司地克在讲话中指出,“广汽乘用车新疆项目一期主体工程的顺利竣工,标志着广汽集团和乌鲁木齐市在新能源产业和先进装备制造业合作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为广汽传祺品牌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希望广汽努力把新疆项目打造成西北地区一流、国内领先的汽车生产基地,为实现企业更好发展的同时,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首府城市,推进乌鲁木齐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重要的贡献,共同铸造合作共赢的美好前景。”

  广汽集团总经理、广汽乘用车董事长冯兴亚在仪式上致辞

  广汽集团总经理、广汽乘用车董事长冯兴亚在致辞中表示,“广汽乘用车新疆项目是广汽集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援疆工作决策部署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广汽集团积极推进产业援疆工作的延续、深化和创新,承担着广汽集团建设西北地区重要汽车基地、开拓国内国际市场战略布局的重任。广汽集团将紧紧围绕产业援疆的国家大局,以高度的使命感,把广汽乘用车新疆项目打造成为粤新两地产业合作的示范项目。”

  广汽集团执委会副主任、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介绍新疆项目情况

  广汽集团执委会副主任、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介绍了广汽乘用车新疆项目的情况。据介绍,广汽乘用车新疆项目于2016年3月成立,2017年3月开始动工,历时8个月建设完成一期主体工程。项目整体占地33万平方米,按照“以市场为导向,一次规划、分步实施、小投入、快产出、滚动发展”的思路规划,共分两期建设完成。一期投资10.87亿元,建成5万辆/年产能规模,二期将根据市场需求扩建至10万辆/年产能规模。项目一期将生产明星车型传祺GS4,后续将根据市场需求导入其他明星车型。郁俊进一步表示,“广汽乘用车新疆项目一期主体工程的竣工是广汽传祺发展的又一里程碑。广汽传祺将以新疆项目为契机,积极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为实现广汽传祺百万产销规模奠定坚实基础,加速实现传祺品牌走向世界的汽车强国梦。”

  广汽集团执行委员会副主任、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介绍传祺车型

  广汽乘用车新疆项目自启动以来,便备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和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各级政府的高度关注与大力支持。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广汽传祺持续深化与当地政企的经济技术合作,着力培育新型产业生态聚落环境,打造融合供应商、经销商、研发机构等上下游战略合作伙伴为一体的产业价值链,实现多方的互利共赢。在为周边区域的汽车消费市场带来更多高品质的产品供给的同时,广汽传祺还将为当地带来先进管理、制造经验,并将为当地提供更多就业机会,为稳疆兴疆、富民安民做出积极贡献。

   打造又一智能制造标杆工厂,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随着能源革命和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不断突破,汽车生产方式向充分互联协作的智能制造体系演进,产品迭代速度、产品质量和研发制造效率得到大幅提升。广汽传祺新疆工厂秉承“中国制造2025”和“工业4.0”的智能制造理念,以广汽传祺世界级生产方式为核心,糅合全球领先的生产技术、科学管理方法和严谨的质量控制体系,匠心打造高效率、高质量、绿色环保的智能工厂。

  新疆工厂是广汽传祺打造的又一高效率、高质量、绿色环保的智能工厂

  广汽传祺新疆工厂以“传承、改善、创新”为原则,在充分总结广州、杭州工厂的建设经验上持续突破创新。其中,总装车间率先采用智能移动机器人实现一体式随行合车,大幅提高车间空间利用率;同时,通过导入高精度智能装配涂胶机器人,结合集中供液和组合加注设备实现柔性生产;无人搬运AGV小车并结合配膳式高效物流模式,实现少人化和平准化生产;关键力矩点采用高精度电动拧紧伺服技术,配合大数据生产信息系统,保证装配品质,实现车间全面可视化、信息化、数字化和精益化生产,构建了具备世界水平的广汽传祺先进生产车间和工艺技术。

  得益于高品质的供给水平,广汽传祺产品品质的一致性、可靠性和在品质管控领域的过硬实力得到了市场的高度认可。近期,广汽传祺继J.D.Power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中国品牌五连冠后,荣膺“2017年度广东省政府质量奖”权威认定,成功塑造了中国汽车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作为新时代下汽车工业“中国智造”的领军代表,广汽传祺正向高质、高端、高新的高质量发展阶段加速前行。

   产销两旺“开门红”,助力品牌发展全新十年

  作为中国汽车工业供给侧改革的践行者,广汽传祺始终坚持正向研发,坚持国际标准,全新开创了“定位高端、品质优先、创新驱动”的发展路径。2017年,在我国车市整体处于微增长的形势下,广汽传祺实现逆势上扬,全系累计销量达50.86万辆,同比增长37%,增速远超行业平均水平,实现持续优质高效增长。今年1月,广汽传祺实现销售61,231辆,同比增长32.3%,创下了传祺历史单月销量记录,实现新年“开门红”,为实现2018年70万辆销量目标火热开篇。

  传祺全系明星车型在仪式现场展出

  其中,“旗舰级豪华大7座SUV”GS8成功突破中国品牌20万元价格天花板,上市15个月销量接近12万辆,并长期蝉联大7座SUV细分市场销量冠军,与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形成大7座SUV市场“三足鼎立”的市场格局;传祺GS4是中国汽车市场“现象级”的明星产品,累计销量已突破82万辆。去年底,继传祺GS8荣膺C-NCAP采用新测试标准以来的五星安全评价之后,传祺GS3再度成为C-NCAP紧凑型SUV五星“安全冠军”,并接连获得中国生态汽车评价(C-ECAP)金牌。

  现场领导及嘉宾共同见证发车仪式

  轿车方面,传祺GA6月均销量突破2000辆,长期保持中国品牌细分市场前列;传祺GA8今年来连续问鼎中国品牌中高端轿车以及豪华轿车销量冠军,被业界誉为“中国高端制造的实力名片”;作为广汽传祺踏入新十年在产品领域的开篇之作,“品质魅力家轿”GA4已于今年1月正式面向全国上市。传祺GA4的推出,与GA6和GA8形成合力,全面覆盖从A级到C级的轿车市场,为广汽传祺实现全领域的均衡发展,进入新一轮的加速腾飞增添新动能。

  2017年底,广汽传祺新上市了“全场景奢享大型MPV”GM8,这是传祺为颠覆传统商务出行而设计的首款高端MPV产品,全面满足新生代消费者商务与家用的多样化需求。至此,广汽传祺三“8”(GA8、GS8、GM8)战略全面落地,传祺品牌也成为首个在轿车、SUV、MPV三大细分市场完成豪华C级车完整布局的中国汽车品牌,在高起点上撬动了国内市场的全新增长点,全面展示了传祺家族的强劲产品力和平台化、智能化、高端化的体系实力,推动品牌迈入全面高端化时代。

  乌鲁木齐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采购的100台广汽传祺全系列产品整装待发

  继去年底广汽传祺杭州工厂竣工及今年1月宜昌工厂顺利开工后,此次广汽乘用车新疆项目一期主体工程的竣工,再度树立了广汽传祺产能扩充和品牌向上的新里程碑。预期到“十三五”末,广汽传祺广州工厂、杭州工厂、宜昌工厂和新疆工厂将实现互联互通、协同驱动,产能全面覆盖珠三角、长三角、“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经济带,为广汽传祺实现2020年百万产销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2018年是广汽传祺成立10周年,广汽传祺将围绕“强健体质,持续创新,树立危机意识,深化品牌建设,为传祺新十年奠定坚实基础”的年度事业方针,全面蓄力开启未来十年品牌发展新征程,持续为全球消费者创造更美好的移动生活,全力将广汽传祺打造成为世界级中国品牌和产销研全球化的国际企业。

标签:
责任编辑:张茜茜张茜茜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