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自动驾驶车史上最严峻考验?

www.ijjnews.com来源:环球网2017-07-04 15:36我来说两句

  据美国彭博社6月30日,多家行业巨头瞄准印度自动驾驶汽车市场。然而,复杂混乱的道路状况却成为最大障碍。印度塔塔集团近日在班加罗周边的建设秘密测试车道,为之后的自动驾驶车路测准备。

  印度的道路独具特色,要想在印度推广自动驾驶,遇到的特殊挑战只会更多:高速公路和泥泞土路纵横交错;交通拥堵;道路交通标志严重不规范;行人随意穿行;车道无序合并;流浪猫和牛等动物不时出现在街头。面对这种复杂的挑战,几乎没人相信自动驾驶汽车测试能在印度实现。

  尽管其混乱的道路状况和不甚完善的法规为无人驾驶汽车事业带来了障碍,但印度市场前景广阔,仍有望成为世界第三大汽车市场。

  捷豹路虎母公司塔塔集团和马恒达集团等印度企业致力于推动在本土的无人驾驶汽车技术发展,此外,还有一大批行业巨头也将目标瞄准印度,英特尔预计自动汽车市场在2050年之前将创造价值7万亿美元的市场。Alphabet、Uber、福特、百度和特斯拉等集团也都在该领域投入巨资,不过目前还没有开发出切实可行的无人驾驶车上路解决方案。

  虽然这些行业巨头的技术进展可能加快,但要论对印度国情和路况等信息的熟悉程度,恐怕没人比塔塔公司更有发言权。近来,塔塔子公司Elxsi一直致力于模拟测试以及线控驾驶系统测试,可能在几个月后进行路测。在真正驶上公路之前,Elxsi必须从印度道路交通部门拿到测试许可。

  不过,即使自动驾驶车辆获得道路行驶权利,将它们整合到城市交通系统中也将是一项复杂的工程。

标签:自动驾驶
责任编辑:张茜茜张茜茜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