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大众携出门问问 推动车载人工智能发展

www.ijjnews.com来源:网通社 2017-04-07 15:03我来说两句
4月6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出门问问公司签约仪式,双方将在人工智能领域达成合作,共同研发并应用车载人工智能(AI)技术。

  13年前,由威尔·史密斯主演的科幻电影《I,Robot》风靡大街小巷,一时间“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简称AI)”这一概念被广为人知,虽然电影中展示了人工智能高度发达后人类所面临的全新挑战,但其中的便捷性更为出彩。

  出门问问(Mobvoi Inc.)是Google投资的一家中国人工智能公司。拥有自主研发的语音识别、语义分析、垂直搜索、基于视觉的ADAS和机器人SLAM等核心技术,在人工智能研发领域具有一定技术优势。

  2017年3月30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出门问问双方高层管理团队签署了合作协议,确定将共同成立一家合资企业,在汽车领域展开合作。该合资企业将由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VCIC)与出门问问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持股,双方各持50%的股份。

  在此次合作中,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投资共计1.8亿美元,用于双方在汽车领域业务的开展,为出门问问未来的发展提供支持。同时,出门问问还获得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新一轮的独家投资(D轮)。

  新成立的合资企业将开展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并将其应用于汽车行业。基于出门问问领先的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垂直搜索和主动式搜索技术,以及大众汽车集团在汽车和移动出行领域的优势地位,该合资企业将进一步探索,为未来的智能移动出行提供解决方案。

  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表示:“本次合作是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携手中国创新型科技公司,共同打造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全新移动出行技术的重要例证。出门问问在人工智能技术领域的创新突破令人印象深刻。我们很高兴能够组建这一全新的合资企业,共同探索下一代智能移动出行解决方案。”

  对于此次合作,出门问问创始人兼CEO李志飞先生表示:“大众汽车集团是全球汽车行业的翘楚,是一家重视新兴技术、始终致力于打造未来移动出行体验的企业。我们非常荣幸能够与其开展战略合作。出门问问的使命是重新定义下一代人机互动。此次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的合作将为出门问问的研发提供一个全新的平台。”

  新的合资企业将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旗下多款车型以及其他品牌车型开发产品。首批产品将包括出门问问现有的Ticmirror智能后视镜。通过语音输入,该后视镜可以提供导航、信息点(POI)搜索、即时通讯、车载声控信息娱乐系统等功能。

  除了Ticmirror智能后视镜外,与之匹配的还有一款出门问问自主研发的Ticwatch智能手表,与车内搭载的Ticmirror智能后视镜形成交互,驾驶员可以远程启动车辆、远程播放音乐、远程开关车门/车窗等。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还表示,除大众汽车集团旗下品牌的车型以外,合资双方相信这些技术对整个汽车行业同样极具吸引力,并对为业界品牌开发相关产品持开放态度。(图/文网通社徐晓晨)

标签:智能
责任编辑:张茜茜张茜茜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