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雨刷器异响怎么办 教你解决雨刷器响动的方法

www.ijjnews.com来源:汽车之家2017-03-10 14:37我来说两句

  去年夏天,小编过的还不错,除了困扰了我一夏天的问题还没有解决。到底是什么问题困扰我呢?其实是一件很小的事,但却让我烦恼不已,那就是我车上的雨刷在使时会频繁地跳动,而且会发出烦人的异响。这个夏天,下雨天开车简直是对我的一种折磨。

  ●想尽一切办法解决异响

  我的雨刷异响已经持续了一整个夏天,刚开始时我也想了一些办法查找异响的原因,例如查看雨刷刮片上是否有异物、雨刷刮片是否不平整、玻璃上是否有油脂残留,甚至我还更换了一副崭新的雨刷,也没有解决问题。

  无奈之下我只好去了4S店查明原因,可店里的工作人员并没有告诉我异响的原因是什么,而是跟我说需要更换雨刷臂杆,连工带料就是好几百元,听到这个消息我一阵“肉疼”,我感觉雨刷这种小东西,花几百块钱解决有点不太值得,还是想想更有性价比的办法吧。

  ●查明原因

  通过一系列的排查,还是没有解决雨刷异响的问题,最后我通过仔细观察并拆卸雨刷终于发现,原来导致雨刷跳动、异响的问题是雨刷臂杆歪了,导致雨刷条与风挡玻璃不能很好的贴合。

  ●开始修理

  原因已经查明,接下来就是调整雨刷臂杆了,这时我们需要准备一些小工具,首先要准备两把活扳手,当然也可以用钳子代替;然后要准备一把平头螺丝刀;最后还要有一条毛巾。

  这里需要说明一下,一些车型的雨刷不能直接抬起来,需要进入维修模式,例如图中的锐志就需要手动把雨刷往上提,也有的车型是在熄火以后点一下雨刷开关它就会自己升起来,但无论哪种方法,在维修前进入维修模式是必须的,否则无法修理雨刷故障。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雨刷器|异响
责任编辑:付惠娥付惠娥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