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正文

宝马终折腰?或将部分德国产能转移美国

www.ijjnews.com来源:环球网2017-02-21 16:18我来说两句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2月17日消息,为应对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提高边境税的可能,宝马计划将部分德国产能转移至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斯帕坦堡市。

  宝马汽车CEO哈拉尔克鲁格(Harald Krueger)在年度汽车研讨会期间表示,斯帕坦堡是美国非常适合建厂的城市,在这里宝马可以完成纯散件汽车,比如5系轿车的组装。

  斯帕坦堡工厂如今还只生产跨界车,但这一情形会发生改变。克鲁格解释说:“汽车生产系统非常灵活,就像在德国和中国一样,在美国市场同样也可以推出其他车型。”克鲁格还表示,在做出迁走德国丁格芬工厂决定后不到9个月,宝马将开始在斯帕坦堡和慕尼黑生产其3系轿车。

  据悉,宝马此前计划在墨西哥圣路易斯波托西市建设新厂,此举受到特朗普的指责。上月特朗普告诉德国《图片报》,从墨西哥销往美国的汽车将交付35%的边境税,宝马还是“别浪费钱”在墨西哥建厂,再把车销往美国了。

  宝马计划2019年开始在墨西哥大规模生产3系轿车,墨西哥和美国、欧洲等诸多市场签署过自由贸易协定。目前宝马计划墨西哥工厂每年将有15万辆车出口至美国。尽管克鲁格表示,其中部分车型将转变向欧洲市场投放,但尚未明确具体的数量。他还强调美国的汽车生产也让墨西哥工厂略显逊色。“墨西哥每年汽车产量为45万辆,而斯帕坦堡产能是其3倍。”

  此外,为应对特朗普的政治压力,奔驰最近也采用了同样的策略,在南加利福尼亚州查尔斯顿工厂组装Sprinter,但实际生产还是在德国,这样做就是为了规避税收。福特1月份也终止了在墨西哥投资16亿美元建厂的计划,同意转投美国市场。(实习编译:张漫 审稿:刘洋)

标签:宝马|产能转移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