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合资压力山大/SUV市场再下滑 看1月销量

www.ijjnews.com来源:爱卡汽车2017-02-17 16:41我来说两句

  与往年不同,今年的春节来的“更早”一些,春节假期在为大家带来喜庆与祥和的同时,车市也迎来降温,1月份国内市场产销数据均明显下降,中国品牌销量下滑较明显,合资品牌方面德系、日系市场增速较快。

  1月份,中国品牌、德系、日系、美系、韩系和法系乘用车分别销售97.69万辆、48.54万辆、33.11万辆、26.51万辆、11.01万辆和3.87万辆,分别占乘用车总销量的44.04%、21.88%、14.93%、11.95%、4.96%和1.74%。与2016年12月份相比,德系品牌环比上月增长28.0%,呈较快增长;中国品牌环比上月下降了21.9%。

  据中汽协数据显示,1月份,乘用车共销售216.72万辆,环比下降16.91%,同比下降2.75%。其中,轿车销量达108.01万辆,环比下降13.91%,同比去年1月下降2.97%。其中,中国品牌共销售了20.1万辆,同比下降4.6%,市场份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微降2.4%至18.6%。与之相反,合资品牌销量87.91万辆,市场份额达81.4%。

  ●轿车销量TOP 10-A级车的“混战”

  1月份,轿车车型排名前十名的车型分别是,上汽大众朗逸,一汽大众捷达,别克新英朗,东风日产轩逸,上汽大众桑塔纳,一汽大众宝来,一汽大众速腾,吉利帝豪,一汽丰田卡罗拉,长安福特福睿斯。A级轿车市场仍然以德系为主,开年朗逸以5.24万的销量迅速占领榜首,而轩逸却以3.2万辆排名第四。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品牌吉利帝豪,以2.63万辆,领衔卡罗拉、福睿斯。

  轿车销量前十名中,上汽大众朗逸和桑塔纳毫无悬念,朗逸作为上海大众产品本土化的代表,在销量表现上一直可圈可点,在1月份销量达5.24万辆。2016年,朗逸累积销量达47.89万辆。

  德系品牌方面,南北大众是对手也是兄弟,一汽大众捷达与上汽大众桑塔纳,一汽大众速腾与上汽大众朗逸,一汽大众迈腾与上汽大众帕萨特之间的竞争从未停歇过,是对手因为它们各为其主,在数字方面,更是胶着。

  据中汽协数据显示,2016年全年,吉利帝豪销量达24.1万辆,作为唯一的中国品牌挤身销量排行榜,与第九名朗动之间销量缩近至1.28万辆,占中国品牌总销量比重的10.29%。2017年1月份,帝豪销售了2.63万辆,排名第8位,也是唯一一个能与合资品牌竞争销量的车型。自从回归一个吉利,吉利先后发力高端品牌,推出博瑞、博越等代表中国品牌的高端车型,与沃尔沃更多技术领域的取经与合作,营销领域的大刀阔斧也将成为吉利迅速崛起的关键因素。销量仅是衡量发展的标准之一,但未来对于中国品牌的发展,还是任重而道远。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SUV市场|销量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