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正文

奔驰变道遭暴打 同样是威胁生命 抢道是否该严惩

www.ijjnews.com来源:车城网2017-01-19 17:03我来说两句

  辨别一位司机是否是老司机,就看他开车的时候情绪会不会激动,如果不激动,那他必然不是老司机。不过作为一名老司机,情绪激动是一回事,能否控制情绪就更是一回事了,在前几天的柳州市,就是直接控制不住情绪,打了一顿奔驰男,小编想说,路怒症好可怕。而达人的那几位,今年将会在看守所度过春节了。

  奔驰变道遭暴打

  据凤凰网报道,事件发生在14日中午12时许,地点位于柳州市柳邕路与新风路交叉路口,打人的是两辆大众汽车司机,被打的是一辆奔驰汽车的司机。

  当时大众汽车行驶时,遭一奔驰车主变道。大众司机便朝奔驰车车窗扔了一团纸巾,并说:“开奔驰的一般都有素质,为什么你没有素质?”后下车理论时发生了打人一幕,奔驰司机被暴打致昏迷,经医院检查,奔驰车主颅底骨折、脑震荡、胸部挫裂伤。两名涉案男子因殴打他人已被警方行政拘留15日。

  “路怒”成本知多少

  根据法律规定,互相斗殴导致他人受伤的(轻伤以下),应赔偿伤者:1、医疗费;2、护理费;3、伙食补助费;4、误工费。此外,对于因民间纠纷引起的打架斗殴或者损毁他人财物等违反治安管理行为,情节较轻的,公安机关可以调解处理。经公安机关调解,当事人达成协议的,不予处罚。经调解未达成协议或者达成协议后不履行的,公安机关应当依照本法的规定对违反治安管理行为人给予处罚,处罚标准是《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殴打他人的,或者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斗殴导致他人轻伤以上严重后果的,则构成故意伤害罪,应承担刑事责任,根据《刑法》规定,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伤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重伤造成严重残疾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同时,伤者还可以要求赔偿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营养费、如果构成伤残还伤残赔偿金。

  “路怒族”产生肢体冲突的事例数不胜数,多发生于下班晚高峰,当事人一般是年轻人,多因有车抢道、加塞而引起的不满导致,呼吁大家依法解决,报警、走保险或私下协商解决都比使用拳头要好,也呼吁大家文明驾车,少一些引发“路怒”的导火线。

  小编在此呼吁大家,文明行驶,打人的固然不对,但是抢道、加塞的这种情况很容易导致事故发生,就算是好好先生也会有脾气吧,突如其来的抢道、加塞给别人的安全带来了威胁,是否也应该设立一个规则来规范一下这种行为呢,于情于理都应该好好管制一下。

标签:变道|严惩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