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正文

汽车加油怎么省钱 内部人员才知道的小秘密

www.ijjnews.com来源:车城网2017-01-06 16:06我来说两句

  小编今天主要就是给大家讲讲,怎么样加油划算。因为近两年出现很多汽车厂商生产出来的车出现问题,然后他们把责任推到了“油品”上面去,但是到底该怎么加油才是正确的呢?首先,要养成去中石化中石油的直属加油站加油,并且留下发票,出了问题有理可循。千万不要图便宜,去加低价油,这样对汽车也有损伤。

  选择早上或晚上加油

  应避免中午太阳毒、气温高时加油。例如:油站地下储油罐只有在每天凌晨5点至8点(夏季)、5点至9:30(春、秋、冬季)温度最低,此时因为汽油是以体积而不是以重量计费,体积会受温度影响热胀冷缩。早上或晚上加油时,同体积的汽油可以有较多的质量,积少成多久了之后也能省下不小的费用。

  千万不要以多少钱的方式加油,因为四舍五入以后,你常常会无形中损失你的金钱。

  跑市区请加油箱的一半或2/3

  因为市区行车常常走走停停,若你加满油箱则会更加重引擎的负荷,起步没力且又使车辆耗油,况且市区加油站分布比较多,大可不必担心找不到加油站的情况发生。

  很多车主大部分时间在出差或者不需要用到车,汽车停在家里很少开出去,这个时候就要切记,油量不要加太多,经常把油量保持在低液面就好了,因为毕竟长时间不开,汽油第一个会挥发掉,第二个会有沉淀,等到再加油的时候,油的质量就会不好了。

  如果你正要进加油站,发现油槽上停着一部油罐车,这个时候请调转车头继续找下一家加油站。

  因为油罐车补充的油料,会涌起槽底多年的沉积,很有可能就加到你的油箱里。

  如果这些杂质进入到发动机缸内,会影响发动机使用寿命。

  虽然汽油是存放在地下的,但时间久了可能存在一定的泄漏。

  暴雨过后,排放不及的雨水有可能漏入油罐,同样会影响汽车发动机寿命。

标签:汽车加油|省钱|秘密
责任编辑:蒋妮李云华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