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正文

FF91发布会今日召开 乐视最后的救命稻草

www.ijjnews.com来源:车城网2017-01-04 17:09我来说两句

  就在今天上午的10点,FF(Faraday Future)发布了旗下首款纯电动车FF91,这款车号称是目前性能最强的电动车。最为引人注目的就是该车的车头部位竟然是采用激光雷达的传感器,可想而知这是为未来的自动驾驶埋下的伏笔,值得一提的是乐视是其最为重要的投资方。

  

   FF 91成了乐视最后的救命稻草

  在过去的一年中,乐视丑闻缠身,被曝出拖欠供应商巨额资金、工厂迟迟未能开工,美国内华达州的财政部长甚至直截了当地表示乐视的造车项目就是庞氏骗局。FF 91可以说是乐视最后的救命稻草,如果FF 91能够成功,那么乐视的股价将会回升,新一轮融资也可以顺利进行。

  据Faraday Future官方表示,FF 91不属于以往的任何一种车型,他们采用了All In One的理念,将多种元素集合在一起。在我们看来,FF 91可以看做是一款大型的跨界车型,长达3200mm的轴距充分保证了车内的空间,较大的离地间隙则让它有着比传统豪华车更好的通过性。

  在车身前部,有一个可升降的激光雷达。在车身的其他位置,还有30多个各种类型的传感器。这让FF 91在自动驾驶上处于领先地位,不过也会带来很高的成本。

   FF 91应用了诸多前瞻性的科技元素

  除了独特的外观,Faraday Future还在FF 91上应用了诸多前瞻性的科技元素,包括激光雷达、电子后视镜,以及面部识别门锁等等。FF 91采用了VPA可变平台架构,整个底盘非常简洁。FF 91前轴装备了主动转向技术,通过电机来辅助控制车轮的转向角度。这项技术既能提升车辆的安全性和操控性,也为自动驾驶打好了基础。

  FF 91最吸引人的就是强大性能。在动力方面,它的最大功率达到了783kW(1050Ps),最大扭矩则有惊人的1800Nm。在强大动力的支持下,FF 91仅需2.39s就能从0加速到96km/h,这也是目前的世界纪录。对电动汽车来说,光跑得快没用,续航里程还得够长才行。FF 91搭载了容量为130kWh的电池,在NEDC工况下(与中国标准基本一致)的续航里程可达700km。同时,FF 91的直流快充性能也非常强大,最大充电功率可达200kW。

  如果这次的FF 91真的能够早日量产,并且数据、性能还是像目前所描述的这样的话,这款车还是非常有前景的。起码作为投资方的乐视最近总算能睡个安稳觉了,不过FF 91要想量产还有很多的难题需要解决,目前这款车已经接受预定,定金仅需5万元即可。

标签:乐视|FF91发布会
责任编辑:蒋妮李云华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