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新建燃油车企原则上不再被核准 新能源汽车发展成重点

www.ijjnews.com来源:新华汽车2016-12-22 17:15我来说两句

  12月20日,国务院对外发布《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6年本)》(以下简称《目录》),强调原则上不再核准新建传统燃油汽车生产企业,积极引导新能源汽车健康有序发展。

  这次修订《目录》,是继2013年、2014年之后第三次对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作出修订,共取消、下放17项核准权限。如果再加上2013年、2014年前两次修订,中央政府层面核准的企业投资项目削减比例累计达到原总量的90%左右。《目录》特别提到,严格控制新增传统燃油汽车产能,原则上不再核准新建传统燃油汽车生产企业。积极引导新能源汽车健康有序发展,新建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须具有动力系统等关键技术和整车研发能力,符合《新建纯电动乘用车企业管理规定》等相关要求。

  对此,业内专家分析,这是汽车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指引,新能源汽车代表了汽车产业的未来发展方向,传统车企应积极拓展新能源汽车业务。

  传统的燃油汽车行业产能已呈结构性过剩之态。在化石能源消耗和大气污染的双重约束下,由高污染、高排放的传统燃油车向零排放或者低排放的新能源汽车过渡是汽车行业必由之路。

  根据《“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新能源汽车产业是国家明确的“十三五”期间八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到2020年,实现当年产销200万辆以上,累计产销超过500万辆。

标签:新能源汽车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