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正文

内在品质提升 瑞虎7试驾感受比肩合资

www.ijjnews.com来源:新华汽车2016-12-09 11:10我来说两句

  随着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日渐饱和以及消费升级转型大趋势的到来,中国自主品牌再次迎来了“向上”的拐点。尽管自主品牌从未停止“向上”的探索,不过面对合资品牌产品价格区间的不断下探,使得“向上”之路并不平坦。

  瑞虎7作为奇瑞T1X平台的首款产品,自诞生之初就将目标锁定为合资品牌。那么奇瑞的这种底气从何而来?“提升内在品质是抗衡合资品牌的前提。”奇瑞常务执行副总经理陈安宁的这句话道出了其中的缘由。奇瑞甚至将瑞虎7形容为实现了品质与品位完美统一的车型,并预期瑞虎7将成为艾瑞泽5之后奇瑞汽车旗下的又一爆款车型。

  那么瑞虎7的实际表现是怎样的?是否与资格与合资品牌抗衡?

  近期,奇瑞汽车举办了从芜湖到黄山的长途试驾品鉴活动,笔者有幸受邀,有机会长距离深度体验这款奇瑞2.0战略的首款SUV。

  灵性动感水流设计理念引领潮流

  如今很多自主品牌汽车外观设计都告别了抄袭和模仿的初级阶段,实现外形的完全自主设计并不是一件难事,但是要将外观做到时尚、潮流仍非易事。

  瑞虎7体现出了奇瑞国际化的设计功力,高度还原了TX概念车的外形动感十足,应用了H.D.S灵性动感水流车身理念使它的整体造型行如流水,准确把握了流行设计元素。

  前大灯锐利有型,内部三叉戟式镀铬饰条与双L形氙气大灯相得益彰。

  尾部设计与前脸呼应,虎爪矩阵式LED尾灯既时尚科技又不乏动感和层次,并且具有较高的辨识度。无论是发光效果还是造型设计都已达到合资品牌水平。

  外观设计的点睛之笔则是极速破浪式跃动腰线,宛若快艇造型的转向灯在门板上冲出了两道腰线,自然、流畅地延伸至车尾,十分耐人回味。

  全新平台打造驾控乐趣是最大亮点

  在长距离的试驾体验中,瑞虎7基于全新的T1X平台打造的底盘和悬架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采用前麦弗逊+后四连杆式的四轮独立悬架结构,并且前后均装备了框式副车架,提高了底盘刚性和耐久性。

  减震方面,瑞虎7采用了双通道减震设计,提升了乘坐舒适性,配合偏运动的调校方式,瑞虎7在通过非铺装路面时为驾乘者提供扎实、厚重的行驶质感,在弯道中又能为车辆提供足够的支撑力,完全摆脱了自主品牌产品悬挂又散又软的通病,车辆的过弯极限大幅超越预期。在高速与低速交替的试驾过程中,瑞虎7的第二代电动转向系统的驾控更具质感,方向盘虚伪小、转向精准、响应迅速,在弯道中可以精准控制车辆。就操控乐趣而言,瑞虎7的表现不输合资品牌,甚至可以轻松超越韩系品牌。

  除了操控乐趣,1.5T车型的动力表现也令人印象深刻。瑞虎7采用了1.5T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2kW,并且在2000-4000转时可输出205N•m的最大扭矩,匹配爱信的6速手动变速箱,动力输出顺畅、强劲。由于动力储备较为充足,挡位对于车辆速度的包容性更强,有效降低换挡的频率。加速时推背感强烈,中途再提速也游刃有余,起步、超车能给驾驶者十足的信心。

  得益于0.36的超低风阻系数和整车滚动阻力优化,瑞虎7的燃油经济性也很出色,官方公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3L。实际驾驶过程中,车辆处于满载状态并以较为激烈的方式在山路中行驶,实际油耗也能控制在8L左右,完全可以与合资品牌相媲美。

  车内静谧性明显提升

  厂家安排的试驾道路包括高速、国道和非铺装道路。在高速和国道上行驶时,同车的媒体记者对瑞虎7的隔音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据了解,在研发时瑞虎7对NVH进行了全面的升级,使得震动和噪声得到有效控制。

  得益于厚重的底盘和出色的悬架系统,瑞虎7在行驶中能够很好地控制路面传来的震动和噪声,而0.36的风阻系数不仅更节油,还有效降低了高速行驶时的风噪,加之全新平台更先进的构架,瑞虎7的发动机噪音、变速箱噪声以及整车的异响等都得到了很好地控制。

  工程师正在对进气噪音进行检测

  为了进一步提升瑞虎7的乘坐舒适性,在试驾活动举行的同时,奇瑞的工程师也在对瑞虎7的NVH进行优化提升。

  总结:经过数百公里的试驾体验,瑞虎7的综合表现令人满意。它不仅拥有出色的感官体验,还具备了优异的操控性能和同级出色的动力组合,瑞虎7确实具备了与合资品牌产品竞争的资格。随着奇瑞战略2.0持续深化,在新产品的带动下,越来越懂得用户需求、越来越有能力满足用户需求的奇瑞汽车,将在与合资品牌的竞争中给用户带来更多的惊喜。

标签:瑞虎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