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车市新一波涨价潮涌动 特斯拉率先调整终端价格

www.ijjnews.com来源:南方日报2016-12-02 17:20我来说两句

  最近一段时间,人民币与美元的汇率持续波动,这是否对国内进口车价格有影响?

  最近一段时间,人民币与美元的汇率持续波动,这是否对国内进口车价格有影响?

  11月25日,特斯拉宣布,将上调MODEL X全系车型价格及选装配件价格,最高涨幅近9.5%。在此之前,特斯拉已经上调了MODEL S全系车型价格及选装配件价格。不过,除了平行进口车受影响终端成交价有所提升之外,国内其他进口品牌尚未跟进,仍然采用之前的定价,部分车型在终端市场仍有一定的优惠。

  特斯拉率先调整终端价格

  据悉,MODEL X全系最新售价为92.07万元至141.39万元(含增值税),全系车型涨价5.67万元至7.97万元,最高涨幅约9.48%。而MODEL S全系售价68.89万元至131.52万元(含增值税),全系车型涨价为1.54万元至3.71万元,最高涨幅达到了4.45%。

  此外,特斯拉各系列车型的选装配件,价格也有不同程度的上调,上涨幅度在400元至2000元之间。

  事实上,这并非特斯拉首次因为汇率调整而上调中国市场终端售价。去年底,由于汇率的波动,特斯拉便曾经上调MODEL S系列的售价。这主要是由于特斯拉采取了直销模式,采取的是全球同步的价格政策,在华的市场定价以美国售价为主,相对于其他品牌,受到汇率影响相对较大。

  与此同时,平行进口车由于采用了按报关当天汇率结算,受汇率波动影响也相对较大,市场上不少平行进口车也有不同程度的涨价。例如,从9月开始,路虎平行进口车最终售价已经有5万元以上调整。

   中规车尚未有品牌跟进

  不过,除了特斯拉与平行进口车,其他品牌目前尚未有调价动作。

  记者从市场了解到,部分进口车型不但没有涨价,终端售价依旧有一定的幅度的优惠。其中,进口宝马X3在车展期间,优惠还高达8.5万元;奔驰进口A级车最高优惠达6.28万元;进口起亚凯尊最高优惠达到6万元;雷克萨斯CT200h最高优惠为5万元等等。

  市场人士认为,与平行进口车相比,进口品牌的中规车定价相对较高,不会即时受到短时汇率波动影响。并且,加上平行进口车的竞争,市场争夺加剧,也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中规车的涨价。

  数据显示,今年前9月,国内85家试点企业实际平行进口汽车3.9万辆,汽车市场供给进一步优化。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表示,自国内4个自贸试验区先行试点以来,平行进口汽车型号达129个,中高端进口汽车降价明显,大部分在15%以上,部分甚至超过了30%。

(记者 郭小戈)

标签:车市|涨价潮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