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京国Ⅰ、国Ⅱ车将限行需及时置换 高端车售卖比报废更划算

www.ijjnews.com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2016-11-30 17:59我来说两句

  为治理大气污染,自2017年2月15日起,北京将限制本市及外埠的国Ⅰ、国Ⅱ排放标准的小客车在工作日进入五环内行驶。对于广大私家车主而言,未来自己的高排放车将无法上路,需及时置换。在置换方式的选择上,消费者购买新车时的车价越高,选择卖掉车辆更划算;车价越低,则将其报废领取补贴成为最优选择。

  目前,国Ⅰ国Ⅱ标准车辆成为汽油车中排放污染最严重的车辆。为有效减少机动车氮氧化物、挥发性有机物排放,北京市政府日前发布《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自2016年12月15日起,在空气重污染橙色及红色预警时,国Ⅰ、国Ⅱ轻型汽油车全市禁行;从2017年2月15日起,对国Ⅰ国Ⅱ排放标准轻型汽油车在工作日进入五环路以内实行限行;对于机动车违反规定进入限行区域道路行驶的,给予罚款100元,每4小时计罚一次。此举意味着,广大车主置换掉手中的国Ⅰ国Ⅱ车辆已迫在眉睫。

  为鼓励车主更新淘汰高污染排放的老旧车,北京出台了相应的补助政策《北京市促进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方案》,对于报废车辆的补贴标准如下:

  通过上表可以看出:不论国Ⅰ车还是国Ⅱ车,消费者选择在2017年7月1日前报废,比2017年7月至12月底报废将多获得政府补助2000元。

  事实上,除了报废,消费者还可以选择通过二手车市场卖掉自己的爱车。一般而言,消费者购买新车时的车价越高,则该车在二手车市场上的售价越高。对比报废补贴和二手车市场车价,消费者可根据以下几种情况选择合适的方式处理车辆:

  对于车龄较长、车价较低的低端车型,由于二手车市场空间狭小,直接将其报废领取补贴成为最优选择;对于车价稍高的中低端车型,报废比售卖更划算;对于中高端车型和高端车型,售卖价格高于报废补贴,直接售卖更为划算。

标签:限行|高端车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