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免购置税新能源车型破千款

www.ijjnews.com来源:北京商报2016-11-28 16:55我来说两句

  新能源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名单首次上千位数。11月25日,工信部官网发布了《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九批)。这一次被放入第九批目录免征购置税的新能源车型达到1102款,相比第八批目录的车辆数量增加两倍之多。

  北京商报记者整理《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发现,第一批列入目录的车型有113款,第二批、第三批以小增量缓慢增加,分别为118款和146款。从第四批开始准入车型数量保持高增势,到第六批目录公布准入车型724款。但受到骗补风潮的影响,免税目录的发布陷入停顿,第七批仅增加到735款,第八批数量更是有近一半的下降,仅为414款。

  目前,骗补之事告一段落,财政部及工信部也已下发各个骗补车企的处罚事项告知书,第九批目录1102款的车型意味着车企对于新能源车的研发和新产品的更迭毫不松懈,一直保持着高速研发水平。

  据统计,这1102款车型中包括73款纯电动乘用车、487款纯电动客车、15款纯电动货车、367款纯电动专用车、2款纯电动牵引车、20款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130款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1款插电式混合动力专用车、1款燃料电池乘用车、3款燃料电池客车、3款燃料电池专用车。

  燃料电池车分类下第一次出现免征购置税车型,共列出7款。此外,今年备受关注的纯电动乘用车江淮iEV6S、北汽EU260、比亚迪宋EV、腾势、知豆D2、长安奔奔EV;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比亚迪秦、唐、宋,荣威eRX5、e950,宝马之诺60H等车型纷纷进入目录。

  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认为,第九批目录与新能源车补贴没有从属关系,而是属于与补贴并行的支持政策,考虑到临近年关,这批目录将构建新能源车年末较好的产销环境。

标签:购置税|新能源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