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无偿使用巡游出租车汽车 网约车新老融合发展

www.ijjnews.com来源:车城社2016-11-16 16:49我来说两句

  推进出租车的汽车行业改革,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办公厅有相关文件出台给出相关意见,明确宁夏新增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权一律实行期限制并无偿使用。新增巡游出租汽车是一项很好的建议,而且还是无偿使用的。希望这种政策可以普及,这样对人民群众很有利。

  巡游出租车

  指导意见指出,新增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权实行期限制后,经营的主题是不能变更的,具体的经营权限还是由各地级城市人民政府根据本地区实际情况确定,原则上为5年至8年。现在有许多出租车经营权限还没有明确具体的经营权限,也许有的出租车已经实行有偿使用经营权,由各地级城市人民政府制定过渡方案,合理确定经营期限,逐步取消有偿使用费。

  在规范网约车发展方面,指导意见要求宁夏各地级城市人民政府结合本地区实际制定实施细则,明确网约车的具体标准、营运要求及驾驶员考核条件等。各市、县(区)出租汽车行政主管部门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对网约车平台公司、车辆和驾驶员实施行政许可。网约车平台公司要承担承运人责任和相应社会责任。

  网约车

  此外,宁夏还鼓励巡游车经营者、网约车经营者通过兼并、重组、吸收入股等方式推动新老业态融合发展,鼓励巡游车企业转型提供网约车服务。

  以上就是有关宁夏在新增巡游出租车经营使用权的一些情况,可能您的身边就有开出租车的朋友,有了解过他们的出租车的经营权是有偿还是无偿使用,现在国家也在改进这些政策法规,为的就是保障人民群众的利益最大化,把出租车这块解决了,可能就是解决了许多家庭的生计问题。

标签:出租车|网约车
责任编辑:蒋妮李云华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