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奇瑞获得第四张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

www.ijjnews.com来源:新华汽车2016-11-02 17:41我来说两句

  10月27日,国家发改委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发布公告,奇瑞新能源汽车已通过在线审批。这表示在继北汽新能源、五龙电动旗下的长江EV、长城华冠之后,奇瑞新能源拿下了第四张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

  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于2010年4月正式成立,而早在2000年奇瑞就成立了“清洁能源汽车专项组”,专职负责混合动力汽车、替代燃料汽车等清洁能源汽车前沿技术的研究与开发,发明专利授权量居全球第三位,仅次于丰田和通用。

  2016年5月22日,芜湖海螺型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螺型材”)发布公告,称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瑞新能源”)股权,并取得该公司的控股权同时发行股份配套筹集资金。

  2016年7月13日,海螺型材发布公告称,鉴于奇瑞新能源汽车尚未取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公司放弃收购奇瑞新能源汽车。时隔四个月后,奇瑞就拿到了新能源车生产资质。

标签:新能源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