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维修保养 >>正文

国庆假期自驾归来 别忘了给爱车做个保养

www.ijjnews.com来源:国搜汽车2016-10-09 14:41我来说两句

­核心提示:“十一”长假很多车主驾车远行出游,往返路上经历各种复杂路况,因此出行归来给车辆做一次全身体检和保养是很有必要的。

­结束了“十一”愉快的假期生活,享受了高速公路免费的优惠,大家又回到了各自的岗位,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中去。 此时,广大车主朋友是否考虑过也该让您的爱车好好休息一下,给爱车做个全面保养。

­节后驾车归来记得保养爱车

国庆假期自驾归来 别忘了给爱车做个保养

­“十一”长假很多车主驾车远行出游,往返路上经历各种复杂路况,因此出行归来给车辆做一次全身体检和保养是很有必要的。 针对“十一”期间车主用车频繁情况,很多汽车品牌4S店或汽修厂也会适时推出了节后车辆免费检测服务,还有针对天气变冷推出车辆换季等服务,比如更换相应季节的机油等,让车辆顺利过冬。 提醒车主,每年“十一”长假后都是汽车保养高峰,建议车主提前打电话预约保养时间,节约宝贵的时间。

­检查外观

­首先查看一下汽车的外观。看看车漆上是否有划痕或是小坑。如果有划痕,但没有伤到底漆,做个抛光处理或是用划痕蜡进行修补。如果有被小石子碰撞产生的小坑,可以用补漆笔处理。但如果漆面损伤较大或较深,就需要到修理店进行处理了。

­车窗玻璃也需要检查,如果有伤痕应该及时处理,以免车辆继续行驶遇到颠簸导致玻璃受损部位扩大。同时清除车身各个部位藏匿的树叶、树枝、昆虫尸体等杂物。

­检查轮胎

­应检查一下每个车轮的胎压是否在正常范围内,如果有的轮胎胎压过低,就需要检查一下轮胎上是否有异物扎入或是破口,然后根据情况进行修补或更换。还应该看一看轮胎花纹中是否夹杂着石子等异物,如果有一定要剔除。如果轮胎磨损严重、花纹深度已经低于磨损底限,应该及时更换轮胎。

­检查胎压

国庆假期自驾归来 别忘了给爱车做个保养

­由于路途遥远,加之路况复杂,轮胎很可能出现磨损亏气等情况。条件允许的话,建议大家到修理厂或洗车店用胎压表检查所有轮胎的胎压,包括备胎。

­如果个别轮胎亏气较为严重,则应检查轮胎是否破损,毕竟长途驾驶路况复杂甚至有黑心人往路上撒钉子。

­更换机油

国庆假期自驾归来 别忘了给爱车做个保养

­车辆高速行驶时,发动机处于高转速状态,而堵车时是怠速状态。因此,对机油的消耗相较城市行驶更加迅速。

­自驾回来后,不妨缩短车辆保养周期,检查爱车机油是否亏损。有条件的车主可以给爱车更换“新鲜”的机油,让发动机拥有一个更好的工作环境。

­检查底盘

­底盘平时“不见天日”,经过假期的长途跋涉,或多或少都会有刮蹭,需要着重检查。特别是老车,底盘的金属部分很可能存在锈迹和腐蚀现象,长途行驶后更容易加重“病情”。

­另外,通过从机械部分渗出的油液,也可以发现一些机械问题。比如各种“箱”的油封老化问题等。

­检查空气滤清器

­对空气滤清器的检查很有必要,加上近日多地雾霾天气影响,如果灰尘进入发动机,将会对内部各个部件造成磨损、减少发动机寿命等。

­检查玻璃水

­长途行车会经历多种路况,前挡风玻璃很容易弄脏,清洗玻璃的次数变多,玻璃水的消耗也会比平时高一些。国庆长假归来,一定检查玻璃水是否充足,良好的驾车视线是行车安全的一种保证。

­电瓶该换就换 二手车要好好检查

国庆假期自驾归来 别忘了给爱车做个保养

­国庆长假就要过去了,对于假期中自驾出游的市民来说,爱车经过长途奔波,损耗很大。本市汽车养护专业人士余冬提示,市民驾车出游归来之后,应该找时间给爱车进行简单检查,排除汽车在高负荷运转之后可能出现的隐患,保障以后的出行安全。

­其实冬季车上最该关注的就是电瓶,天冷它的放电速度快,车子年头太长了就建议更换新的了,这个钱也别省。 如果车辆在露天停放数周不用,应拆下电瓶存放在较温暖房间。一般电瓶的使用寿命是两到三年。 现在有些车已经出现冷车启动困难的情况,趁着还没入冬,零件该换就换,积碳该清就清,特别是如果你买了二手车,一定要好好检查,因为你根本不知道前任车主的保养情况。

标签:国庆 假期 归来 爱车 做个
责任编辑:吴择吴择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