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现代韩国基地全面罢工 将影响三季度利润

www.ijjnews.com来源:盖世汽车2016-09-27 16:37我来说两句

­核心提示:现代汽车工会已成立29年,其中只有4年没有组织罢工,每次罢工都会带来不同规模的损失。最严重的是2012年的罢工,经济损失约合人民币100多亿元。

现代韩国基地全面罢工 将影响三季度利润

­韩国现代汽车工会26日(周一)开始全面罢工,收入和销售目标受到威胁。

­韩国是现代汽车最大的生产基地,2015年产量占其全球销售总量约40%。7月至今,韩国境内的现代生产商已组织多次罢工事件。此前的罢工都是零散的,而本周一(26日)开始的是全国性罢工,汽车工会的全体成员均会参与,现代汽车公司的蔚山、全州、牙山工厂的生产线全部停止生产,罢工时限取决于薪酬协商的结果。事实上,上月末工资协议给出的工资水平大幅低于去年,遭到工会绝大部分成员的否决。

­截至上周五,本次阶段性罢工导致减产101,400辆,经济损失达2.23万亿韩元。现代汽车周一声明,对于罢工导致的减产很失望,将会继续和工会协商,解决争端。来自三星证券的汽车分析人士指出,今年的罢工比预期要长,再加上国内需求疲软,第三季度的利润可能会差强人意。

­韩国贸易工业能源部部长Joo Hyung-hwan督促现代工会尽快解决分歧,指出罢工很有可能对“外贸复苏泼冷水”。他还指出,今年1月到7月,印度已经取代韩国,成为世界第五大汽车生产商,劳资关系僵局和高薪酬会削弱国内汽车行业的竞争力。相关证券人士分析,今年现代起亚汽车销量将会下滑0.6%至796万辆,低于813万的销售目标。

标签:现代 罢工 工会 周一 车工
责任编辑:吴择吴择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