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试驾评测 >>正文

试驾奔驰全新长轴距E级

www.ijjnews.com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2016-09-22 11:31我来说两句
全新E级至少从卖相上看,整体质感堪称爆棚,这在如今的中国市场无疑是个硬通货。我想,开着全新E级走在街上,不知会有多少路人分不清这是一辆E级还是S级。这样的设计,注重面子的消费者绝对看在眼里,甚至可能成为奔驰4S店员们的话术:“您看,全新E级长轴距车型与S级的设计是多么地接近!”。

一次理性的觉醒 试驾梅赛德斯-奔驰全新长轴距E级

全新E级E 300 L搭载的是高功率版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5马力,峰值扭矩370牛·米,在同级别同排量的数据中属于中等。与发动机搭配的是9速自动变速器,并配备了方向盘换挡拨片。

一次理性的觉醒 试驾梅赛德斯-奔驰全新长轴距E级

全新E级在驾驶感受上与上一代车型最直观的区别,就是它对于方向盘转动的力道和油门踏板都变得更轻了,从某种角度上说,驾驶它不再那么费劲儿了。从前的E级车开着让人感觉正襟危坐,很大一部分原因都是因为沉重的方向盘与油门,想想也是挺有“战斗”范儿的。别误会,我完全不怀念那种感觉,还是全新一代的E级更贴近大部分人的喜好。

一次理性的觉醒 试驾梅赛德斯-奔驰全新长轴距E级

令人没想到的是,E 300 L的动力并没有给我带来期望中的那种澎湃感。其实它0-100Km/h的官方加速成绩为6.9秒,绝对不算慢了。但是当你去驾驶它的时候,它对你油门踩下去的反馈并不是特别积极(即使在Sport+模式下也是),不知道是涡轮迟滞还是刻意调校的缘故,总觉得有点着急。

一次理性的觉醒 试驾梅赛德斯-奔驰全新长轴距E级

9速变速器的表现倒是很令人称赞,换挡时并没有什么顿挫,仅在一段严重拥堵的路段时偶尔“喘”了一两下。另外,这台变速箱对于发动机转速的控制很到位,用温柔的方式驾驶,总能将转速保持在2000转一下,一副气定神闲的感觉。当以一个非常平和的驾驶方式去开全新E级的时候,它会特别地平顺安静,而当你激烈驾驶的时候,四缸发动机不怎么愉快的声音、以及那种稍显迟疑的动力输出,会让人完全没了兴致。

一次理性的觉醒 试驾梅赛德斯-奔驰全新长轴距E级

在隔音降噪表现上,全新E级已经足够优秀。在高速上行驶时,车内的风噪被降到最低,虽然防爆胎还是传来了一些路噪,但基本不会打扰到乘客。此外,发动机噪音被控制在比较低的范围。无论是坐在前排还是后排,悬挂系统对于路面颠簸的处理都很从容,具备那种豪华品牌中大型车特有的厚重感,只是在过减速带时显得生硬,这可能和低扁平比的轮胎有关。

一次理性的觉醒 试驾梅赛德斯-奔驰全新长轴距E级

一次理性的觉醒 试驾梅赛德斯-奔驰全新长轴距E级

全新E级依旧在安全驾驶辅助设备上不遗余力,比如新车标配了自动泊车、疲劳监测、交通标识辅助系统等等。智能领航限距功能中还包含了ACC自适应巡航以及自由控制跟车距离,并能在探测到障碍物的情况下主动制动避免事故发生。

一次理性的觉醒 试驾梅赛德斯-奔驰全新长轴距E级

最后,来讨论一个问题:全新E级是驾驶起来更舒服还是坐起来更舒服?我个人觉得,它依旧更偏重于乘坐,只是变得比以前更容易驾驶,也更为灵活了一点。方向盘转向的手感其实很沉稳,带有深厚的回馈力却没什么路感;动力的输出更倾向于缓和,营造一种不紧不慢的效果,而在激烈驾驶下则有些不那么积极。奔驰全新E级就是这样,它知道要让自己更运动一点,但依旧很理智地没有向运动化上走的更远。

结语:

全新奔驰E级内在的变化和外观一样巨大,这是一辆在设计上更为细致,也更容易驾驭的豪华轿车。喜欢它的人会因为奔驰深厚的品牌文化、夺目的内外设计和诸多富有科技感的装备来拥有它。或许人们总是会觉得,梅赛德斯-奔驰这个品牌对于豪华的诠释非常独到,能读懂消费者的心思,其实这就够了。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标签:梅赛德斯 奔驰 全新 长轴 轴距
责任编辑:吴择吴择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