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驾考指南 >>正文

自动挡车行驶过程中可以挂N挡滑行吗?

www.ijjnews.com来源:车辙2016-09-18 11:50我来说两句

­提问

­@kyle:在马路上行驶可以挂 n 挡滑行吗?

­对于自动挡车型来说,我们完全不建议使用 N 挡滑行。先说一个真实案例,某天我打了个专车,是一辆自动挡车型,司机大哥的驾驶手法也很娴熟,但唯一令我感到不适的是,每当看到前方是红灯,准备减速的时候,他就会推到 N 挡滑行过去。这习惯有点像开惯了手动挡的老司机。

­经常也有人问等红灯的时候是挂 D 还是 N 还是 P 挡,首先不建议 P 挡,其次,D 和 N 全看你会不会觉得踩着刹车会累。所以即便是等红灯,也不一定要推到 N 挡,那么在行进中,就更不应该推 N 挡了。N 挡意味着动力连接切断,某种程度上会有一定的安全性问题。

自动挡车行驶过程中可以挂N挡滑行吗?

­其次要来讨论的是毁车的问题,行进中从 D 推 N 理论上是不会对变速箱造成损伤的,所以像我开头描述的那位专车司机那样操作也不伤车。但行进中从 N 换 D 的过程就会比较伤车,如果滑行到一半,前面的信号灯又变绿了,车还没停下来就换 D 挡的话就会对车不好。

­不少人会觉得 N 挡滑行比 D 挡滑行省油一些,恰恰相反,在滑行的过程中,D 挡下速度较高时发动机是可以不喷油的,但 N 挡时为了保持发动机的运转,发动机是会喷油的,单位时间内的喷油量就跟 N 挡静止怠速时一样。如果你的车上有瞬时油耗显示的话,这个现象可以一目了然。要省油的话,有很多方法,我们不建议采用错误的方法来试着省油。

文:陈厚泽

标签:自动挡 挡车 过程中 滑行 就会
责任编辑:吴择吴择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