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日媒:中国车企上半年业绩一片飘红只欠东风

www.ijjnews.com来源:环球网2016-09-13 16:14我来说两句

据《日本经济新闻》8月31日报道,30日,中国8大上市车企2016年上半年(1-6月)财报纷纷出炉。以最大的上海汽车集团为首,7家车企确保了增收增益。这主要受惠于政府的环保车购车补贴,以及小型车减税政策。利润增加最多的是在纯电动车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方面领先的最大环保车厂商比亚迪(BYD)。

中国国内将纯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动车称为“新能源汽车”,每销售一辆,车企最多可获得6、7万元补贴。比亚迪成为最大受益者,其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4.9万辆,增至上年同期的2.3倍,净利润猛增至4.8倍。

上汽的主要合资厂商美国通用汽车(GM)和德国大众(VW)的品牌车销量坚挺,适用于小型车减税政策的车型(发动机排量1600cc以下)表现尤为出色。

8家车企中唯一减收减益的是东风汽车集团。虽然合资伙伴本田的SUV表现不俗,但与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PSA)的合资业务陷入低迷,拖累了整体业绩。

标签:上半年 业绩 只欠东风 合资 最大
责任编辑:吴择吴择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