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大众面临产品推迟发售或取消 电动车为发展重心

www.ijjnews.com来源:盖世汽车2016-09-01 13:48我来说两句

­乍看之下,大众集团到2020年的产品发布如常,但如果再深入观察下会发现,在2020年后尾气门丑闻的影响会进一步显现,大众汽车的产品成本会居高不下,产品重心将发生转变。

­大众集团向来以柴油车领域的专家自诩,如今却在努力重塑其企业形象和业务领域,力图成为电动汽车领域的领导者,公司高管层表示,大众计划在2025年前推出三款全新的电动汽车平台,设计出30款全新车型。

­大众CEO马赛厄斯·穆勒(Matthias Mueller)在评估其略显臃肿的产品系列,计划对当前的300款车型进行削减。穆勒从去年就扬言,将取消或推出任何不必要的车型。

­该项评估将决定美国市场帕萨特轿车的命运。该款车型原本将于2018年进行全新设计,公司计划将帕萨特转向大众旗下的搭载横置发动机的汽车模块化平台,即横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MQB),为此饱受抨击。

­这类平台目前正因为内部审查而悬而未决。因为大众汽车在犹豫是否要在MQB平台基础上打造两款具有鲜明区别的帕萨特轿车,一款面向美国和加拿大市场,另一款面向欧洲及全球其他地区。

­据了解大众产品计划的内幕人士称,目前占主导意见的选择是延迟推出下一款投放美国市场的帕萨特轿车,可能一直推迟至2020年或2021年,然后将该车型与全新设计的全球帕萨特车型进行对比调整。

­太平洋汽车公司(AutoPacific Inc.)戴夫 沙利文(Dave Sullivan)在一份分析报告中预计大众的其他产品投放和投资将可能延迟或推迟,因为大众需要募集资金应对尾气门丑闻所需的成本。

­“这是因为损失了大量的资金,这些钱原本是用于产品开发的,如今却用于填补尾气门赔款的无底洞,而且所需金额超出大众公司的预期。当存在大量不断增加的资金成本时,能做的只有削减开支。”

­目前,只有一个领域似乎例外,大众在加快电动车开发的进度。大众汽车北美负责人Hinrich Woebcken称,大众计划从2020年起在美国推出多款电动车,并在北美市场开展电动汽车的生产。

­奥迪如今也雄心勃勃地开展其汽车电气化计划。2018年将基于电动混合动力技术(e-tron)Quattro概念车将面世,随后是新款奥迪Q8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该款车型将于2019年亮相,之后是下一代奥迪A6和A7轿车。

­大众大力发展电动汽车反映出燃油经济标准、温室气体排放规定及加州零排放车辆强制令越发严苛,大众也努力扭转尾气门柴油车排量造假后的企业形象。大众与美国官方达成一致,在电动车相关项目中需投入20亿美元并解决部分2.0L柴油发动机违规问题。

­责任编辑:auto001今年7月,Woebcken曾表示在2025年大众品牌车型将基本完成,并于今年秋季公布更多明细内容。他表示,大众将致力于完成主流车型,针对核心市场和量产车型,即中型车、紧凑型轿车及跨界车细分市场。

­与此同时,Woebcken希望在其他大众逐渐走俏的细分市场中出售其车型产品。他表示:“相对于大规模市场,有些产品和细分市场,我们不得不面对现实。而另一些细分市场,有机遇等着我们去获得更佳的价格定位。”

标签:推迟 电动车 车型 计划 帕萨特
责任编辑:吴择吴择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