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试驾评测 >>正文

中型车一哥之争 迈腾/帕萨特/君越对比

www.ijjnews.com来源:汽车之家2016-08-26 17:05我来说两句
君越目前暂时在销量上还没法跟两个大众相比,但从产品本身来看其实很多方面都不在迈腾和帕萨特之下,君越也绝对是这个级别强有力的竞争者。

● 谁性能更强?

◆ 0-100km/h加速测试

测试当天温度较高(34℃),所以三车的测试成绩都不是特别理想。论起步的话,君越的表现最好,变速箱没有保护限制动力。但扭矩太大会造成不必要的轮胎打滑,所以经过反复测试,以1800rpm的转速起步相对比较节约时间。迈腾和帕萨特起步时,发动机的动力都会被限制一下,所以起步阶段比君越稍慢。

中型车一哥之争 迈腾/帕萨特/君越对比

中型车一哥之争 迈腾/帕萨特/君越对比

中型车一哥之争 迈腾/帕萨特/君越对比

最终成绩相当接近,三款车的最好成绩相差不到0.5秒。所以对于三车的动力来说,还是那句话,真的没那么重要,大家都非常好。

◆ 0-400m加速测试

中型车一哥之争 迈腾/帕萨特/君越对比

为了找到些差距,我们又进行了400米的直线加速测试。本以为君越会凭借最大的马力获胜,没想到大众两车在后段发力非常明显,尤其是迈腾,在后一百米基本上是摧枯拉朽般地超越了君越,君越的驾驶员是眼看着对方加速超过自己。帕萨特起步时变速箱反应更慢一些,所以起步时同样落在后面,跟迈腾的加速发力差不多,在快接近400米终点时实现反超。

【 0-400m加速测试 】

◆ 100-0km/h制动测试

中型车一哥之争 迈腾/帕萨特/君越对比

中型车一哥之争 迈腾/帕萨特/君越对比

中型车一哥之争 迈腾/帕萨特/君越对比

三车的刹车表现都非常不错,尽管有些不如在单车测试时成绩理想,但39米左右的刹车距离在同级别也算是还不错的成绩了。刹车成绩三车同样非常接近,表现最好的君越和表现不太好的帕萨特也只差了约0.6米,所以刹车基本上可以判定为在同一水平线上。

◆ 绕桩测试

我们在测试场地还进行了绕桩测试,在绕桩之前关闭三款车的电子稳定系统,驾驶模式都调整到运动模式。迈腾的悬架支撑是三款车里最好的,转向不算沉,精准度也还可以,在绕桩时可以感觉电子稳定系统的介入,每绕一个桩会感觉车尾轻轻的修正一下;帕萨特的车头比较轻,转向也轻,不过精准度足够,所以在绕桩时给人感觉车身非常灵巧,电子稳定的介入不突兀,允许轻微的车尾摆动,再加上悬架支撑还不错,帕萨特是三款车里最易于操控的,极限也很高。

中型车一哥之争 迈腾/帕萨特/君越对比

君越普通模式下转向力度很轻,而在运动模式下沉了很多,不过也只是力度变沉了,转向精度没有任何变化,依旧是有很明显的旷量,反应速度有些慢,再加上较沉的车头,灵活性较差,操控略逊于迈腾和帕萨特。

综合来看,三款车操控性最好的居然是帕萨特,让人有些始料未及,因为印象里帕萨特应该是一款非常中庸的车,不过在绕桩项目里精准灵活的转向,强有力的悬架支撑让人感觉更像是一台偏向运动性的车型。

● 总结

全新迈腾的提升主要是在车内品质、科技配置方面,另外它更舒适了,更有偏公商务的中型车该有的样子了,再加上大众光环,成为同级别产品的标杆之后再去稳固销量应该不是难事,绝对是一哥的有力争夺者;帕萨特由于没有升级到最新一代,在产品力很多更方面都比迈腾稍微低一点(驾驶操控性是最好的),但由于上市稍早,所以价格方面有些优势;君越暂时在销量上还没法跟两个大众相比,但从产品本身来看其实很多方面都不在迈腾之下,君越也绝对是这个级别强有力的竞争者。

首页  上一页  [3]  [4]  [5]  [6]  [7] 
标签:中型车 哥 之争 帕萨特 对比
责任编辑:吴择吴择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