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试驾评测 >>正文

小身材有大能量 试驾2017款沃尔沃V40

www.ijjnews.com来源:腾讯汽车2016-08-08 17:06我来说两句

小身材有大能量 试驾2017款沃尔沃V40

­沃尔沃 2017 款 V40 已于 6 月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 4 款车型,售价区间为 22.39 万 -27.99 万元。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新车最大变化是外观换装了沃尔沃最新家族式"雷神之锤"风格日间行车灯和全新直瀑式格栅,动力总成不变。在同级车型中,奥迪追求科技,宝马注重操控,而沃尔沃 V40 讲究的是简约之美。

小身材有大能量 试驾2017款沃尔沃V40

­新款沃尔沃 V40 的变化集中在车头部分,直瀑式的前格栅替代了原来横条式格栅,细节设计更加精致。而前大灯的变化则是此次改款的重点,换上了醒目的"雷神之锤"日间行车灯,紧跟家族变化的步伐。

小身材有大能量 试驾2017款沃尔沃V40

­黑底色的车标,让新车看起来更有运动气息,质感也提升不少。炫酷的 LED 灯组让整车的精气神和科技感都甩老款几条街。更让人欣喜的是,即便是入门版车型也将会配备雷神之锤日间行车灯,不可否认这将让新款 V40 在外观上的升级,变得更有意义。

­沃尔沃 2017 款 V40 的车身尺寸有小幅度调整,长宽高分别为 4369mm/1857mm/1420mm,新车相比老款车型车身加宽了 55mm,高度降低了 19mm,轴距则依旧为 2647mm。

小身材有大能量 试驾2017款沃尔沃V40

­个性的尾部设计一直都是沃尔沃的亮点之一,所以你可以想象,经典通常都是不会轻易改变的。所以在我看到 2017 款 V40 之后,并没有感到惊讶。车身的侧面轮廓和车尾的造型都基本跟老款车型相同,就像老坛酸菜面一样,还是那个味道。

小身材有大能量 试驾2017款沃尔沃V40

­我其实非常喜欢旅行车的设计,沃尔沃 V60 就在我的购车清单里,缩小版的 V40 这次让我更加确定了。V40 的车头有些低低俯冲的感觉,给人以一种很强的运动感。车尾那个非常个性的沃尔沃家族尾灯和"屁股",也将它点缀的丰满动人!

小身材有大能量 试驾2017款沃尔沃V40

­内饰方面,基本延续了老款的配置,但新车可选装全新配色的方向盘、多种样式的铝质材料的装饰板、全黑色车顶以及带有 R-Design 徽标的脚踏板等等,这年头流行个性化定制,不用你费心,沃尔沃已经为你安排好了一切。

小身材有大能量 试驾2017款沃尔沃V40

­沃尔沃 2017 款 V40 仪表依旧有三种主题切换,每个主题分别显示不同的背光颜色。中控台上搭载了 7 英寸显示屏,依旧采用的是传统的按键操作,而不是当下流行的触控,这样的坚持似乎让 V40 留下了不少跟不上时代的声音。可以说这种拨号键设计已经成为沃尔沃车型的家族特征了。不过,很遗憾,很多人好像都欣赏不来,我甚至觉得这是这台车内饰的遗憾。

小身材有大能量 试驾2017款沃尔沃V40

­此外,新款 V40 的空调系统还增加了 CleanZone 技术,可有效过滤车外空气中的有害物质,可以毫不夸张的说,V40 车内空气质量同级最强。

­V40 的座椅是我特别喜欢的细节之一,一体式设计已经让人印象深刻了,头部轻轻后仰就能靠着,并且前部坐垫可向上抬起,让人可以紧密的与靠背接触,舒适性令人满意。

小身材有大能量 试驾2017款沃尔沃V40

­由于本次试驾地点在西藏,精于城市穿梭的 V40 这次将带领我们驰骋在壮美的青藏高原,翻越高山,带我们一路向前。新款 V40 搭载了 1.5T 和 2.0T 涡轮增压发动机, 小排量的 1.5T 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 112kW,最高扭矩 250Nm。 2.0T 车型最大功率为 140kW/4700rpm,最大扭矩为 300Nm/1300-4000rpm,传动方面匹配的都是 6 速手自一体式变速箱,它拥有 6.9 秒的百公里加速能力。充足的动力储备能够确保旅途的顺利进行。

­上路后,开起来的质感,还是非常不错的。快速变道,丝毫没有拖泥带水,人在座椅上也不会由于惯性左右大幅摇晃。涡轮迟滞的感觉多少还是有的,但配上 6 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还是挺平顺的。

小身材有大能量 试驾2017款沃尔沃V40

­山路中密集的弯道对车辆操控性能会有比较高的要求。V40 的前麦弗逊 / 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调校还是值得肯定的,配合三段式助力转向系统——低速时转向更加轻松,高速时转向更加沉稳,可以轻松掌握车辆动态,在弯道中的驾驶非常流畅、平稳。不过,V40 的悬架在对付大的坑洼起伏时就显得有些不够从容了。

小身材有大能量 试驾2017款沃尔沃V40

­V40 拥有同级领先的主被动安全实力, 新款车型全系标配 City Safety 增强版城市安全系统,可在时速 50 公里以内针对前方车辆自动刹车,极大避免或减轻追尾事故;带全力自动制动功能的行人和自行车碰撞侦测系统,进一步降低事故概率。外后视镜上的 BLIS 盲点信息系统时刻监控盲区中的车辆,在超车时可以更加放心。

小身材有大能量 试驾2017款沃尔沃V40

­制动的时候,V40 的制动踏板脚感很踏实,脚感反馈制动系统很快达到最大的制动力度,制动过程很线性,给人很强的信心。

­总体来看,沃尔沃在整体驾驶感受上算不上同级最出色的,但其整体综合实力却不俗。此次改款车型让全新的家族式"雷神之锤"日间行车灯设计得以普及。在内饰和动力方面则是基本延续老款的配置,对消费者而言,基本是用原来的价格买到更加新潮的造型设计,应该说整体吸引力是有所增加的,出色的外观设计和原装进口车的高品质是新款 V40 的优势,但其品牌影响力与 BBA 相比似乎又有所不及。在我看来这并不是一款能有高销量的车型,但如果想要在满大街的 BBA 之外选出一款个性、低调但又不简单的豪华两厢小车,V40 绝对是靠谱的选择。

标签:沃尔沃 v40 车型 设计 新款
责任编辑:吴择吴择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