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欧盟向大众施压 要求赔偿尾气门欧洲消费者

www.ijjnews.com来源:人民网2016-07-25 15:54我来说两句

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欧盟委员会正联合欧盟28国消费者团体和监管机构对大众汽车集团施压,要求其对卷入“尾气门”丑闻中的欧洲消费者进行赔偿。

欧盟向大众施压 要求赔偿尾气门欧洲消费者

美国50万柴油车车主得到大众100亿美元的赔偿金,欧盟官员希望欧洲850万受损车主可以得到与此相似的赔偿数额。但是具体的赔偿执行方案将由欧洲各国的法律规定决定。

7月20日,欧盟司法和消费者事务委员Vera Jourova的发言人Christian Wigand 称,Jourova已于上周会见欧洲消费者组织相关人员,讨论大众汽车索赔一事。

委员会希望借助欧盟以及各国法律来帮助消费者维护权益。据悉,Vera Jourova本周将写信邀请各国消费者诉讼协会协力合作,要求欧盟受损消费者得到公平对待。

大众汽车违背与美国以及欧盟监管部门达成的协议,利用升级软件或者安装新设备在柴油汽车尾气测试中作弊。

发言人Christian Wigand称,Jourova将会调查各国消费者机构,分析各国在索赔中面临的困境以及欧盟所能采取的行动。欧盟委员会有望于九月在布鲁塞尔召开会议,就大众赔偿一事,商讨短期的解决方案以及长期的解决办法,更好地维护消费者权益。

欧盟没有权力要求大众支付损害赔偿金。受英国脱欧的影响,预计布鲁塞尔会议也不会带来多大成效。在欧洲,只有少数机构提出投诉,多数消费者仅在当地法院提起诉讼或者和大众汽车协商解决。缺少集体诉讼对欧洲消费者的索赔有诸多不利。

大众汽车集团发言人Eric Felber对此则不予置评。

7月19日,美国纽约、马里兰和马萨诸塞州的总检察长宣布对大众提起起诉,并指出大众汽车尾气测试作弊最早发生在1999年,公司高层知情并参与谋划。此声明戳穿了大众“尾气门”事件是小部分员工欺骗行为的谎言。

标签:气门 大众汽车 jourova 委员会 索赔
责任编辑:吴择吴择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