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凯迪拉克ATS-L掉个头就断轴?或偷工减料导致

www.ijjnews.com来源:车轱辘2016-07-19 17:22我来说两句

­近日,《车轱辘》编辑一个朋友的凯迪拉克ATS-L在掉头时出现了拉杆断裂,幸好只是调头,要是高速行驶时断轴,可能会酝酿至车毁人亡的恶性事件。继以前昂科威暴出大量断轴事件事件,凯迪拉克也出现了断轴事故,通用汽车的轴到底怎么了?

­凯迪拉克上演昂科威断轴事件

­7月15日早上,编辑一位朋友送人出门后去上班,送完人之后准备掉头时,右前方前轮转向拉杆出现了断裂。然而,据编辑从车主朋友了解到,平时驾车并不激烈的他,此次拉杆出现断裂让他倍感以外,并且早上掉头时也没有蹭上马路牙子,就出现了拉杆断裂,更不应该啊!

凯迪拉克ATS-L掉个头就断轴?或偷工减料导致

凯迪拉克ATS-L掉个头就断轴?或偷工减料导致

­凯迪拉克ATS-L出现拉杆断裂让人一点也不感觉以外,毕竟先前昂科威大量出现断轴事故之后,让消费者和业界对通用汽车的品质生疑。在百度输入“凯迪拉克 断轴”关键字,就能出现23.4万个相关内容,可见车主反馈的凯迪拉克ATS-L断轴已经不是个案问题。

凯迪拉克ATS-L掉个头就断轴?或偷工减料导致

­凯迪拉克ATS-L在掉头时出现拉杆断裂的事情,其实也并不是少数。在百度输入“凯迪拉克 转向拉杆 断裂”关键字,就能出现31.2万个拉杆断裂相关内容。

凯迪拉克ATS-L掉个头就断轴?或偷工减料导致

­其实,凯迪拉克在行驶或掉头中出现拉杆断裂事件,也并不是以上车主朋友才出现过。据统计,早在2012年4月15日上午9点多钟,一位武汉凯迪拉克SLS赛威左前轮的左前下肢臂和方向机左前横拉杆断裂。那么,凯迪拉克的转向拉杆为何会断裂呢?

­汽车的轴或拉杆为何越来越脆?

­据悉,凯迪拉克的转向拉杆是铝合金材质制成,铝合金拉杆降低了车身重量,而一般经济型车的转向拉杆是铸铁制成。铝合金拉杆相对重量更轻,但是脆性大,承受来自侧面冲击的强度不够。

凯迪拉克ATS-L掉个头就断轴?或偷工减料导致

­那么,车辆为何会出现拉杆断裂的情况呢?根据材料力学理论,压杆失稳时,就会出现断裂。也就是说,拉杆一但受到冲击载荷后,将会很大程度大加大断裂失效的可能。

凯迪拉克ATS-L掉个头就断轴?或偷工减料导致

­在公路上正常行驶的车辆断轴,要么是先天设计缺陷;要么就是制造工艺有问题,底盘部件存在缺陷,生产时存在偷工减料压缩成本导致。此外,车主在日常驾驶中对轴和拉杆等造成猛烈冲击,也容易导致断裂发生。

­以上凯迪拉克车主朋友反馈以前没有出现过撞击等情况,但是否在以前发生过猛烈冲过马路牙子等驾驶行为,我们不得而知。不管怎么说,在掉头过程中就出现了拉杆断裂,是以前的驾驶破击了拉杆的载荷能力,还是多次的量变导致了质变的断裂,还是拉杆本身的制造工艺出现了偷工减料,我们不得而知。

­断裂与及激烈驾驶和偷工减料有关

­其实,车主出现这样的质量问题,维权也比较难,到底是怎么的量变到质变的断裂,也很难说清楚。不过,车辆转向拉杆本来都较小和脆弱,千万不要激烈驾驶,特别是不要猛撞马路牙子等让转向拉杆受到剧烈冲击。多次让转向拉杆受到载荷冲击,最后就可能在掉头和行驶中出现拉杆断裂等恶性事故。

凯迪拉克ATS-L掉个头就断轴?或偷工减料导致

­从销量来看,凯迪拉克ATS-L在上半年销量仅有14350辆,保有量在华并不大的凯迪拉克,就在百度上反馈出大量车主反映拉杆断裂或断轴等事件,这说明可能本身不排除车主的激烈驾驶所致,也有厂商的供应商为了节省成本的偷工减料导致拉杆和轴等本身载荷能力削弱导致。

­凯迪拉克在华需以质服人提升品牌豪度

­来自《车质网》的车主投诉信息反馈,尽管保有量不大的凯迪拉克ATS-L,就有31条来自车主的投诉。而来自《车质网》的凯迪拉克全系车型在华的投诉就高达近300条,涉及发动机烧机油、变速器抖动和转向系统拉杆断裂等诸多问题投诉。

凯迪拉克ATS-L掉个头就断轴?或偷工减料导致

­作为来华较晚,且品牌知名度和红利不及奥迪、宝马和奔驰的凯迪拉克,为了提升在华的品牌豪度,在华推出的CT6甚至不惜和宝马7系竞争,以此来提升凯迪拉克在华的消费者接受豪华品牌程度,但是如果品质得不到保证,频繁出现车主的投诉和转向拉杆断裂等恶性质量事件,将可能影响凯迪拉克在华的未来发展。

­

标签:凯迪拉克 ats-l 偷工减料 断裂 在华
责任编辑:吴择吴择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