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全球车企深陷排放丑闻 节能减排成空话

www.ijjnews.com来源:环球网2016-05-12 15:35我来说两句

德国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有多少?据德国《南德意志报》报道,德国环境部门的气候学专家进行了计算,2014年温室气体排放量下降,但2015年又有所回升。这意味着:德国作为能源改革的先驱者,在环保方面做得很不好。

德媒:全球车企深陷排放丑闻 节能减排成空话

继大众排放丑闻之后,车企的噩梦还在继续。据报道,国际清洁运输委员会对奥迪、宝马、达西亚、菲亚特、奔驰、三菱、欧宝、标致、大众等品牌旗下的19辆样车进行了测试,没有一辆车的测试数据符合车企给出的数值。

据统计,德国每年通过交通能产生1亿6200万吨二氧化碳,这占总排放量的20%。尽管政府经常施压,但过去的25年,这种情况仍未改变。

近些年来,对于汽车尾气排放量的把关越来越严格,但仍未奏效。有“车企噩梦”之称的国际性环境组织国际清洁运输委员会进行了一次测试,到底是什么使德国环保的理想与现实相背离?

研究表明,涉事车企不仅在污染物排放量上造假,还在二氧化碳排放量和油耗上存在造假行为。“在过去几年,欧洲新车型的二氧化碳实际排放值明显要高于车企官方给出的数值,大约高了40%。”现任国际清洁运输委员会欧洲常务董事Peter Mock说道。

研究表明,大部分车企所承诺的“节能减排”还都只存在于纸面阶段。据国际清洁运输委员会称:“车企在过去几年开始钻测试程序的空子。在实验室中的表现越来越好,但实际的减排效果越来越差。”

标签:
责任编辑:吴择吴择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