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驾考指南 >>正文

FBI为车主支招:司机如何预防汽车黑客

www.ijjnews.com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2016-03-22 16:27我来说两句

环球时报-环球网3月22日报道据英国广播公司3月20日报道,随着越来越多的车载娱乐系统连接到互联网,汽车受网络黑客攻击的风险也随之增加。日前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和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日前就车主担心黑客攻击汽车的问题发声,官方咨询报告中警示公众注意联网车辆的网络安全。

FBI为车主支招:司机如何预防汽车黑客

美国《连线》杂志证明了黑客可以远程控制的汽车功能,包括操控方向盘和刹车后,去年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在全美召回了140万汽车。怀疑自己的车已经被黑客控制的车主可及时与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取得联系。

公共服务公告中也指出了黑客攻击联网车辆的问题及其危险性。公告中写道:“现代汽车为提升体验感通常会提供设备连接技术,比如安装安全产品,提升节油性,为整体提供更多方便。随着联网产品的出现,消费者和汽车制造商更应该意识到潜在的网络安全威胁。”

公共服务公告为司机和汽车制造商提供如下建议:

经常更新汽车车载软件,确保软件最新版本。留意厂商召回消息小心修改车载软件的设定第三方设备连接车辆时要谨慎留意他人使用或者接触车载设备

联邦调查局还警告称罪犯有可能利用联网车辆安装更新的时候发送虚假的软件更新信息,诱骗用户打开含有恶意软件的附件包。通用汽车和宝马最近发布了安全更新填补软件漏洞,以降低远程攻击的风险。

目前尚未出现黑客攻击汽车的现实案例。

标签:fbi 黑客 软件 攻击 更新
责任编辑:吴择吴择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