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沃尔沃明年发售无钥匙汽车 优化用户体验

www.ijjnews.com来源:环球网 2016-02-22 16:40我来说两句

  据美国媒体leftlanenews2月18日报道,沃尔沃近日宣布,其无钥匙汽车将于明年正式上市,成为全球首家实现无钥匙汽车市场化的汽车制造商。

  沃尔沃将采用自己研发的移动应用软件,以此代替车钥匙的功能,用户可通过智能手机或智能手表来上锁、解锁或发动引擎。另外,这个与蓝牙相连接的数码钥匙需要用户在车旁的一定距离内才能使用,并需要进行用户认证,从而防止车辆被他人以这种便捷方式偷窃。

  虽然很多汽车生产商已经开始提供通过移动应用解锁或发动汽车的方式,但大多数生产商仍然依靠传统的钥匙。特斯拉Model S电动车目前已经实现了无需钥匙就能启动。车主必须通过一个手机应用登录,再次输入密码才能进入驾驶系统。并且,车主必须在两分钟内发动汽车,否则就需要重新登录。不过,这只是为丢失钥匙的车主提供了一种紧急备用方法,而并未得到普遍应用。

  而沃尔沃则将此作为一种常规使用方法,预计这种方法会极大优化用户体验。据悉,其他具体信息将会在巴塞罗那举行的移动通信世界大会移动技术约定会议上公布。

标签:沃尔沃|钥匙|移动
责任编辑:陈汝羚陈汝羚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