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雷诺日产加速布局“廉价车”市场 PK大众

www.ijjnews.com来源:网通社2015-07-14 07:56我来说两句

  雷诺日产联盟此前推出了CMF模块化架构,用于实现汽车零部件共享,保证雷诺与日产两个品牌生产成本降低。在此基础上,雷诺-日产又将模块化架构分为CMF-A、CMF-B和CMF-C/D三种类型的模块化平台体系。不久前雷诺推出基于CMF-A开发的首款SUV车型KWID,新车定位低于卡缤,售价非常亲民。在该车推出后,网通社近日从雷诺日产官方获悉:日产旗下达特桑品牌也将开发一款与Kwid同平台的车型,未来该车将进入入廉价车细分市场,面对虎视眈眈的大众品牌,雷诺-日产联盟已经加速布局“廉价车”市场以应对挑战。

  雷诺Kwid在产品定位中属于最为入门的SUV车型,低于卡缤车型。值得一提的是,该车是CMF-A模块化架构的首款车型,未来该平台将推出更多小型车产品。据了解,CMF-A平台主要用于微型车产品的开发,该架构由发动机、座舱、前底盘和后底盘4个化系统组成,每个模块均可根据不同车型进行相应的调校。未来日产旗下达特桑也将成为日产品牌新的入门级SUV,两个全新SUV的加入,将加强雷诺-日产联盟在廉价车市场的竞争力。

  在小型SUV细分市场,雷诺已经推出了Capter(卡缤),其目前雷诺品牌的入门级车,随着Kwid的推出,雷诺小型SUV的入门价格进一步下探。从雷诺的定价体系来看,雷诺卡缤入门价格为13万,而雷诺Kwid的定价将在7-8万元之间,未来新车将在更多亚洲等市场销售。

  在廉价车细分市场,根据大众此前公布的规划,其计划在2018年在国内市场推出廉价车。大众CEO Martin Winterkorn表示廉价车包括了SUV、轿车和MPV掀背版车型,可以看出大众对于“廉价车”细分市场的野心,雷诺随着CMF-A平台的使用,未来将推出更多成本更低的小型车,进而迎战大众品牌的挑战。

标签:雷诺|日产|廉价
责任编辑:王华峰王华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