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戴姆勒拟加大产品共性 抵消节能技术研发成本

www.ijjnews.com来源:环球网2015-02-27 09:47我来说两句

  据英国路透社2月25日消息,戴姆勒集团财务总监Bodo Uebber表示,公司计划在未来几年会继续加大不同车系的零部件共享,以应对节能技术研发所带来的高成本。

  节能技术的研究对于大型汽车制造商来说一直是巨大的挑战。现在燃油价格下降更促使消费者选择耗油量高的大型车。

  福特汽车公司警告投资者,随着油价的下跌,美国消费者是不会为解决温室气体排放问题的高成本技术买单。

  梅赛德斯-奔驰认为解决该问题的最好方案就是增加不同车系之间的共通性,这样有利于戴姆勒只需洽谈为数几个供应商,这样价格也就更优。就像是奔驰E级和C级之间的零部件共享。Uebber表示,“因为奔驰E级和C级共用同一款组件,这就使得公司在与供应商洽谈时有了优先权,同时也降低了组件的成本。”

  梅赛德斯-奔驰1月欧洲市场销量增长14.5%。Uebber表示这种市场销量反弹情况还算比较乐观,但是对于2月的销量情况还是不太自信。

  公司表示,虽然美国市场销量已经超越了2008年的水平,但是西欧市场销量却低于15%的市场平均水平。Uebber还表示,“欧洲市场1月销量增加,总体形势良好,燃料的价格也在下降,销量也会继续增加。如果继续保持下去,相信公司也会有更大的发展。”

标签:
责任编辑:谢秀英谢秀英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