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你不是藤原拓海 山路安全驾驶注意事项

www.ijjnews.com来源:环球网2015-02-25 16:01我来说两句

  1.找个合适的驾驶姿势

  虽然点评君相信你肯定会找个舒服的姿势驾车,但是山路驾驶路况复杂,所以点评君希望你能在安全舒适驾驶的前提下,尽量把座椅调的高一些,靠背也直一点,这样可以获得更好的视野。

  由于山路弯道多并且较急,所以也要适当给腿找一个合适的支点,在大幅度过弯时可以稳稳的支撑好身体。否则,当你的身体在弯道被“甩”到一侧时,那真是太悲剧了。

  2.保持合理的速度

  “十次事故九次快”这个道理在山路行驶依旧通用,至于原因点评君就不废话了。但是除了开的不能过快,开的太慢也不成,尤其对于山路驾驶来说,保持一定的速度,在一些弯道和陡峭路段才有更多的惯性(冲量)保持车速,降低发动机负荷,尤其对于手动挡车型来说,还能有足够的时间进行换挡。

  3.勤观察,多提醒

  山路不乏众多盲弯,入弯前要勤于观察。有弯道反光镜的弯道说明这弯儿绝对小不了,一定要多看两眼,没有的弯道更要提前鸣笛,夜晚行驶还要远光灯“伺候” ,告诉别人你在哪里就是在保护好你自己。

  此外,在一些盲弯行驶时,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尽量贴近道路的右侧行驶,这样可以给对向来车多一些空间,万一有个“冲动”的家伙压着中线就拐过来,你们还能有多一点的缓冲空间。

  4.特殊路况要冷静

  山路驾驶难免会遭遇落石、落叶等情况,对于落石路段,在确认道路状况良好时要快速通过,不要逗留。由于山岭地带温度偏低,尤其是背阴面的结冰路况也要打起十分的注意。

  ▲北方冬季山岭背阴面的道路容易结冰。

  ▲除了上文提到的保持合理的车速外,柔顺的减速变线避让才是王道,过于激烈的变线很可能造成车辆失控,点评君的小伙伴就是因为过于激烈的变线,导致车辆失控,撞上了护栏。

  5.灵活使用变速箱

  手动挡车型可以使用切入低速档位的办法利用发动机制动,降低车速的同时节省刹车损耗。而现在许多手自一体的自动变速箱可以用手动模式进行档位选择,达到手动挡的效果。

  ▲许多自动挡车型还会提供“S”档(运动模式),此时车辆的油门反应会更加敏感,变速箱也会相应的延时换挡时机、拉高转速以获得更多动力,对于山路驾驶来说,还可以减少许多“无谓”的换挡,所以,S档是山路驾驶时不错的选择。至于增加的油耗也没多少,就不要在意这些细节了。(配图为东风雪铁龙C4L自动变速箱手动模式状态)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
责任编辑:谢秀英谢秀英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