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维修保养 >>正文

车都遭撞坏了 保险公司就是不让换零件?

www.ijjnews.com来源:重庆晨报2014-10-11 09:23我来说两句

  “我的车子遭别人追尾,拉到4S店发现"内伤"严重,很多损坏的零配件不能修只能换;可肇事车的车险人员却只认修不认换。就因为定损上的分歧,车子放在4S店几天了还没修,我怀疑这个定损员及这家车险公司,有故意压低定损金额之嫌。”近日,市民冯先生向民生及时雨栏目诉说了他的烦心事。

  车祸现场。

  经检查,X3受损严重。

   被撞了

   表面上看问题不大

  冯先生的爱车是辆宝马X3,是他去年6月花60万元购置的。由于车主要用于代步,大多数时间都只是在主城范围内跑,累计行驶里程才17000公里左右。没想到,就是这样一辆连擦挂都没有的新车,上周四傍晚经历了一次重创。

  18日,冯先生与往常一样,于傍晚6点过在育才中学接完放学的女儿后返回江北。由于正值晚高峰,冯先生被堵在了嘉华隧道口内的最左侧车道。没想到踩了刹车没多久,冯先生就从后视镜里看到身后一辆轿车径直朝自己的X3尾部撞来。“嘭!”追尾发出了巨大声响,也着实让车上的冯先生和女儿吓了一大跳。冯先生下车后发现,冲过来的本田轿车前引擎盖已拱起变形,自己的车看上去倒没啥大问题。

   检查了

   需要更换的配件可不少

  本田车主闵女士表示,是自己走神引发了追尾;交巡警勘察现场后出具的事故认定书也表明,这起交通事故由闵女士承担全部责任和赔偿。冯先生和闵女士也都没有异议,双方签字后就离开了。

  第二天,冯先生开车来到宝马的4S店进行检查。他原以为,责任分明的小事故很轻易就能处理,但没想到闵女士所投保的车险公司定损员抵达4S店后,却表示“公司规定只能修复”。后来在冯先生的坚持下,双方决定拆开尾部看了再说。结果这一看才发现X3“内伤”严重,4S店随后也开出了维修单,认为需要更换的配件有:消声器(后段)、消声器套筒、吊耳(前)、接口垫、后杠、后杠中段、后杠饰板、后杠下中部定位件;其它待定的配件有:消声器前节、后杠拖车盖、尾门。

   无语了

   肇事司机说换都没用

  在冯先生看来,刚行驶一年多的新车遭受这样大的撞击,哪怕是今后卖二手车,也肯定折价不少。但他没想到,闵女士所投保的车险公司定损员仍然不予接受。

  对于这位定损员的不专业,冯先生一直看在眼里。例如,当4S店工作人员称后保险杠因为卡子全部撞坏只能更换不能修复的时候,该定损人员竟连卡子在哪儿都不知道。“我也找过闵女士,她对更换配件的要求也没有异议,可定损员就是不为所动。他说要么先维修,要么走评估程序,或者直接走司法程序。”恼怒的冯先生认为这是定损员及其车险公司在有意刁难。也正因为定损上的分歧,他的爱车一直停在4S店迟迟得不到维修。

   回应了

   保险公司说依文件办事

  对此,该车险公司昨日回应称,在定损方面,对于损坏车物该维修还是该更换,公司是结合重庆保监局下发的文件来作为定损政策与依据,即:“原则上单个配件维修工时费达到全新配件报价60%(含)以上的应不再予以维修”,此外也遵循另一个原则,即在不影响外观、质量、结构性能等为依据的前提下与受损车主进行协商。

   提醒>

   可委托价格认证中心定损

  其实,定损是车险理赔中一个矛盾最为突出的环节。有律师表示,车险理赔定损不足的根源,是保险公司在作为理赔义务人的同时又充当了定损鉴定人,公正性无法保证。

  那么,当车主无法接受保险公司的定损时怎么办?记者了解到,车主可找市物价局设立的价格认证中心进行车物损失价格鉴定。该价格认证中心出具的《道路交通事故车物损失价格鉴定结论书》是处理交通事故索赔的价格依据,还可作为法院受理和审理案件时的价格依据。主城每个区都设立有交通事故车物定损点(站),如需车物定损,原则上要找事故发生地所在区的定损站点,而且必须持有交警部门开具的委托书。

标签:保险公司|价格
责任编辑:谢秀英谢秀英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