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维修保养 >>正文

单边车轮过减速坎?错的!容易导致车架变形

www.ijjnews.com来源:海峡都市报2014-10-09 15:35我来说两句

  

  燃油添加剂能大幅度降低油耗?空挡滑行更省油?等红绿灯挂P挡还是N挡……这些用车经验谈是真是假?

  在你买车、卖车、用车的过程中,当你遭遇到模棱两可的问题时,可以将你的问题告诉我们,让记者来帮你査辨真假。热线电话:13655911574,微信:@闽南车友会,微博:@海都闽南汽车专刊。

  单边车轮过减速坎?错的!

  车主咨询:在日常用车中,不少车主都会遇到减速坎。由于现在城市道路交通发展迅速,一些减速坎出现了破损,而不少车主在经过减速坎的时候总会下意识地选择一边车轮从减速坎上过,另一边车轮从没有减速坎的地方过,这样可以减少车辆的抖动情况。可是这样的做法是正确的吗?

  近日,车主林先生就遭遇到这样的情况,家住东海片区的林先生每次上下班回家都要经过数个减速坎,以前林先生驾车都是采取单边车轮过减速坎的方式,但是有一次朋友坐林先生的车时却告知林先生的做法是错误的。林先生很纳闷,单边车轮过减速坎不是会让车身的抖动减轻吗?怎么还会导致车辆损坏呢?

  记者答疑:单边车轮过减速坎到底损不损车?有着多年汽车维修经验的庄师傅认为,单边车轮绕减速坎非但不能减少对车辆的损伤,还会适得其反。这是由于车辆经过多年使用,前轮定位参数失准在所难免,但一般而言两侧车轮的失准幅度差不多,不易察觉车辆异常。但经常单边绕行减速坎的话,一侧前轮定位失准幅度将明显超过另一侧。因此建议车主应当两侧车轮同时通过减速坎之外,骑到马路牙子停车更应当极力避免,否则容易导致车架变形。

  空调不冷就加氟?不一定!

  车主咨询:进入8月,天气越来越热,30℃的大关早已不知被破了几回,对于车主而言,行车过程中要是空调坏了那可就麻烦了。近日车主王小姐就遇到了这样的事情,王小姐的爱车已有3年车龄了,近期她突然发现爱车的空调一点都不制冷,将温度调到最低也没感觉有什么变化,王小姐以为是爱车的空调没有了氟,就到汽车美容店让工作人员帮忙加了些氟,可是加了氟的空调制冷效果并没有改善,这是怎么回事呢?

  记者答疑:发现空调不凉,车主的第一反应就是“缺氟”,于是把车直接开到4S店或者维修站要求添加冷媒。但实际上,如果未经检测盲目添加冷媒,有可能造成空调管路中的冷媒超标,反而会使系统散热不良,空调更加不凉爽。

  其实空调不凉除了“缺冷媒”之外,还有着其他很多可能的原因,如空调滤芯堵塞、变脏就会造成空调不凉、风量减小。建议车主到4S店给爱车空调做个检查,确定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空调不制冷。(海都记者 陈荣)

标签:单边|车轮|减速
责任编辑:谢秀英谢秀英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