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驾考指南 >>正文

新手八个开车技巧

www.ijjnews.com来源:迪族车网2014-09-23 15:58我来说两句

  第五、开车尽量走中间

  要养成在市外开车走中间道(单边有三条车道的情况)的习惯。1、在没有隔离带时,走中间道能避免对面的车发生意外时有处置的时间,以免发生对撞(这是非常严的!),2、在有隔离带时,怕有人或车突然从隔离带中冲出,一旦发生也有时间处置。还有在夜间走中间道也不会被对面的车灯射的眼前漆黑,根本看不见在路中央的人和车。

  第六、看不清就鸣笛减速

  在山道上行车时,如遇急弯或视线不好时,要养成提早按喇叭并减速的习惯,因为现在的山村摩托车特多,开摩托的都是一些不要命的小伙,没有安全意识,一旦发生事故,你真要倒霉了。

  第七、避免夜间开车

  出外开车要养成尽量避免夜间开车的习惯,这点很重要,现在郊游多了,不要等天黑才动身,要有计划在天黑前动身,天黑正好到市区。不要耍了一天,晚上又聚餐喝酒后上路,旁边还坐着呼呼大睡的人,这是大忌,惨祸就是这样发生的。

  第八、开车别分神

  要养成一旦开车外出就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因为你的车上坐的是你的家人或朋友,要对他们的生命负责,他们的安全就在你的手上,你的疏忽大意就有可能造成他们一生的痛苦。只有心系家人,把安全放在第一才能避免大事故的发生。

首页  上一页  [1]  [2] 
标签:新手|开车技巧
责任编辑:谢秀英谢秀英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