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试驾评测 >>正文

中国制造与通用召回

www.ijjnews.com来源:腾讯汽车2014-07-11 10:25我来说两句

  很明显此次的召回是因为通用的设计存在缺陷,并恰好是中国企业制造,所以这就引发了诸多“联想”,为什么会存在这种联想呢?还是由于中国制造的产品在过去确实存在过诸多问题,虽然我们不愿承认这些问题,但是面对产品问题的时候严把质量关、提高产品品质才能获得消费者的青睐。

  在此次通用召回事件中,虽然全球召回数量高达2000多万辆,但是涉及中国的车辆却仅有6.2万辆,人们对此事的质疑声非常大。众所周知,通用的几款重磅汽车在中国是畅销车型,每年的销售量都非常大,现在美国通用全球召回,涉及中国的汽车却如此至少,引发公众猜疑也是情理之中。

  不过前段时间有人解释说:通用汽车在自检过程中发现了点火开关存在缺陷,迅速不惜成本组织了如此大规模的召回。近期召回的近2000万辆车型中,70%左右已经停产,超过90%的车型从来没有出口到中国市场。既然没有进入中国,涉及中国的汽车数量肯定就会少,对于这个解释笔者表示认同。

  但是,如果我们稍加计算就会发现,既然是90%左右的汽车没有进入中国,那么也就是至少还有10%的车辆进入了中国,这个数量级也是百万辆以上,而仅召回6万余辆,在其涉及召回车辆中的占比仅为0.3%,是不是有点儿不可思议了?笔者希望有更多的知情人士做一下披露,到底是90%没有进入中国,还是99%没有进入中国,在2000万辆这样庞大的数量级中,百分之零点几的误差就是上百万辆车主的安危,人命关天、事无大小。

  事实上,在历年历次的跨国车企大规模召回事件中,涉及中国的车辆总是少之又少,正如笔者在上文中的计算,往往与中国有关的车辆不足1%甚至更少,而中国的汽车产销量呢?去年高达2200多万辆,超过第二名的美国600余万辆。在全球范围内,中国制造被贴上了粗制滥造、售价低端、山寨假冒、质量差、品质次的标签,但是为什么在中国出售的汽车,其质量却突然变得“杠杠滴”,从不见召回,反而洋大人开的车却常见召回,质量却不可靠了呢?

  一直以来,民众对于中国汽车召回数量少的质疑就很大,但是相关车企对此的推辞几乎大同小异,基本都是没有涉及到中国汽车或者是相关质量问题车辆没有进入中国。而中国政府的相关部门对此不作为,消费者也只能一声叹息。

  业界都知道,中国存在一种叫做“公关”的现象,国外的“公关”与国内的“公关”完全两码事,在中国好的“公关”能力能将“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再加之中国的相关政策不完善、存在不少漏洞,车企再做足公关,事儿也就都“平”了。

首页  上一页  [1]  [2] 
标签:中国制造|通用汽车|质量问题
责任编辑:杜思思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