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通用和宝马暂停南非工厂生产

www.ijjnews.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14-07-07 10:06我来说两句

  据海外媒体5日报道,由于南非多达22万名工人日前因为薪资问题展开大规模罢工,通用汽车和宝马汽车已经停止了它们在南非的主要金属零部件制造厂的所有生产。南非金属工人工会(Numsa)近日拒绝了南非钢铁及工程产业联盟(Seifsa)给出的加薪方案,后者表示今年最高涨薪10%,而Numsa要求涨薪12%,业内预计该罢工或出现加剧紧张的可能。

  通用汽车随后发布声明表示,钢铁及工程行业罢工已经对该公司生产线上的零部件供应产生巨大影响,但在未来两周内,其依然能保证有足够的汽车进行销售。该公司已经实施了应急计划,以尽量减少破坏,确保车辆库存充足。

  通用汽车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更为担心的是,如果罢工行动持续超过数周,小型卡车和SUV的库存将严重不足。去年,类似的持续一个月的罢工导致相关汽车制造商共损失收入逾20亿美元。而这场始于今年7月1日的罢工危害同样不可小觑,其有可能危及到南非三分之一的制造业输出。国际三大评级机构穆迪日前也警告称,南非信用评级可能正处于“危险状态”。

标签:通用汽车|numsa|零部件
责任编辑:杜思思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