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8万元合资自动挡三厢车之争 威驰对比瑞纳

www.ijjnews.com来源:腾讯汽车2014-04-09 11:01我来说两句

  普通消费者花上8万元买车,追求的自然不是高大上,而是关注品质放心、空间合理、油耗经济并能够拥有较为舒适的驾乘感受。根据这些朴素的用车要求,我们今天选了丰田新一代威驰和现代瑞纳做一个两车PK,看看这两款热门的合资三厢小型车有何异同?具体到选择的话,先不要急于下结论,还是随着下文先来全面比比看。

  车型背景:威驰进入国内时间更长

  追根溯源,威驰作为丰田旗下第一款合资小车,从2002年登陆中国市场已有11年之久,不但历史可谓悠久,并且瞄准消费群体是以年轻人为主。而在2007年,在经历了造型蜕变之后,第二代威驰正式上市,同样它依然入主国内的年轻化市场,不过更侧重女性消费群体诉求。

  国产全新丰田威驰则于2013年11月6日上市,经过2014年3月的调整,包括1.3L和1.5L排量在内共计有9款车型,售价区间为6.98-11.28万元。

  现代的瑞纳车型源自于我们曾经熟悉的雅绅特,作为现代汽车第一款在中国全球首发的车型,2010年上市后成为现代汽车全球小型车战略的核心车型,也是北京现代提升品牌,完善产品市场布局的一款战略车型。

  2014年3月,北京现代推出了新瑞纳车型,属于中期改款,此次上市包括1.4L和1.6L的发动机,共计有9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39-10.69万元。

  根据8万元的要求,我们选择了威驰2014款1.3L自动型尚版和新瑞纳2014款三厢1.4L自动时尚型GS,指导价格分别为8.38万元和8.19万元,定位和售价几乎保持一个基准。不同的是,新威驰目前有5000元左右的优惠,而新瑞纳保持约7000元的让利幅度,从价格门槛来看,新瑞纳入手价位更低。不过以上行情仅做参考,至于具体价格,消费者请咨询当地经销商确认。

  外观对比:年轻时尚VS流畅动感

  新威驰完全颠覆了以往圆润柔和的基调,细长的镀铬格栅与梯形黑色大嘴巧妙搭配,突出了这款车型阳刚的新设计特色,给每一个看过的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事实上,这一套被丰田命名为了全新Keen Look家族前脸虽然有些过于犀利凶猛,但是更符合时代的潮流。

  作为中期改款,新瑞纳的前脸有了一些变化,中网增加了镀铬装饰条,优化了引擎盖的线条,使之更加平稳流畅,加上新雾灯样式精致漂亮,观感比老款有了较大提升。虽然新瑞纳不像新威驰那样全新换代,但看上去也颇为大气时尚,这符合多数国人的用车心理。

  头灯方面,新威驰和新瑞纳的头灯均契合各自车头造型,外观融合比较到位。出于定位缘故,两车均没有采用氙气以及远近光灯分离的设计,甚至没有配备前雾灯,但在基本照明方面仍然有保证,并拥有大灯高度可调,基本能够满足经济车用户要求。

  车身侧面,新威驰依然保持了一副标准的三厢车形象,让你忘记了车头夸张的造型,实际上这就是一款实用的家庭小车。因为车身尺寸加大缘故,相比老款看上去腰线更加流畅自然。同比来看,新瑞纳侧面还是没有多少变化,腰线从前轮延伸到尾灯,让大气饱满的形象有了时尚紧凑的意味。与上一代车型一样,新瑞纳还是保持了流体雕塑的设计,只不过对比而言,新车型侧面与老款风格更接近。

  车尾方面,新威驰车尾线条丰富,层次感比较明显,行李厢的镀铬装饰条面积很大,与尾灯对接,大气而时尚,这与车头不是一个风格,更加贴近普通消费者的审美水准。新瑞纳行李厢上缘设计了圆弧型尾翼,虽然与老款没有多大区别,但看起来依然比较动感。

  尾灯方面,新威驰尾灯不但造型犀利,同时灯组面积较大,红白相间效果十分突出。新瑞纳尾灯造型也很漂亮,同时进一步优化了内部灯组,简洁而利索。不过,两车的尾灯都没有使用LED光源,但并不妨碍灯光使用和提醒效果。

  车轮方面,新威驰采用的185/60 R15车胎比新瑞纳175/70 R14车胎规格更厚道,在接地宽度、直径方面更加接近主流水准,也将带来更好的车身支撑和乘坐舒适性。因为低配的缘故,两车都没有采用铝合金轮毂,而是使用了塑料装饰罩,在样式上并无高下之分。

  另外,新威驰采用了全尺寸备胎,而新瑞纳只不过是非全尺寸备胎。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自动挡|三厢车|发动机
责任编辑:杜思思杜思思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