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试驾评测 >>正文

通用汽车延迟10年召回问题车 暂不涉及中国市场

www.ijjnews.com来源:人民网2014-04-06 11:50我来说两句

  因点火开关缺陷被隐藏了十多年而导致多起事故发生,近日,美国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在周二向美国国会作证时遭遇了严厉批评。她在这次听证会上表示,对该公司车辆存在的问题及其导致的事故深感抱歉。

  今天上午,记者得到通用汽车CEO玛丽-博拉的回复,她称“听证会上所提出的问题非常尖锐也非常实际。参议员们对于事件本身以及事件缘由的强烈关注值得赞赏。我要切实做到的是,保持对国会的信息畅通和及时通报。同时,我们将继续尽我们所能来修复客户的车辆,重建他们对通用汽车的信任。”

  据了解,通用汽车旗下的品牌包括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等,多在中国市场采取合资方式国产,销量很好。但在美国,通用汽车的多款车型由于点火开关存在故障而导致了多起事故,并导致13人在事故中丧生。通用汽车CEO博拉在听证会上就此道歉,同时还称其对通用汽车晚了10年才发起召回活动也深感抱歉。通用汽车在2月份宣布采取一次全球召回活动,目前为止这次召回活动所涉及的车辆总数已达260万辆。通用汽车(中国)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由于召回车型没有引进中国市场进行销售,因此,此次召回暂不涉及中国市场。

  美国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

  在1月份接掌通用汽车大权的博拉在听证会上说道:“今天的通用汽车将会去做正确的事情,而首先我要对受到此次召回事件影响的所有人都表示诚挚的歉意,尤其是对那些丧生者或受伤者的家人和朋友。我深感抱歉。”

  在听证会上,通用汽车和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均遭到了严厉批评,后者是美国联邦政府的交通安全监管机构。共和党议员蒂姆-墨菲(Tim Murphy)表示:“对于通用汽车和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来说,危险信号早已出现,只是由于某种理由而并未发生而已。借用一种说法,那就是我们在这件事情上遭遇了沟通失灵的问题,而结果则是致命的。”

  民主党议员戴安娜-德格特(Diana DeGette)则指出,通用汽车出于费用考虑而选择不调换一个部件,该部件的更换费用仅为每辆车57美分。她表示,通用汽车这样做是令人难以接受的。“这家公司明知车辆存在安全隐患,却还是在出售。我们将彻查此事。”

  博拉作证称,从通用汽车2005年的文件来看,该公司当时作出的决定是,修复上述故障的成本过高,而且也过于“烦人”,因此未及时召回车辆更换部件。她说道:“如果那就是当时作出决定的理由,那么确实是令人无法接受的。在今天,我们已经不再这样做。”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通用汽车|中国市场|听证会
责任编辑:杜思思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