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保险信贷 >>正文

按揭购车该咋选?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4-01-09 11:33我来说两句

  “花明天的钱,圆今天的梦”。节日临近,为了能够开辆新车回家过年,一些比较有投资理财意识的消费者,首选通过贷款方式按揭购车。而不少银行和车商大力拓展车贷业务。据悉,现在按揭购车方式和渠道有很多,类似银行贷款、汽车金融乃至小额贷款公司都可以。面对各种类型的贷款途径,消费者想贷款买车的时候,到底选哪一个好?

  ◎根据需求选择车贷

  作为最常见的购车按揭方式,银行贷款和汽车金融在本地最为普及。这两种按揭方式各有优势,消费者应该根据自身需求做选择。

  记者从平安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建设银行等多家银行本地机构了解到,如果通过银行办理车贷,目前已经有多种产品可以选择。一种是传统车贷业务。这种车贷方式是最普遍的贷款方式,它可以针对绝大部分车型,可贷款时间较长。但是其手续繁琐,需要的资料比较多,等待时间也相对较长。另一种银行按揭方式是信用卡贷款,用信用卡贷款的优点是手续简单方便,申请时间短;在利率方面常常有优势,并且经常开展优惠活动。

  汽车金融按揭目前在本地日渐普及。除原有的专业汽车金融公司外,一些车商还同时携手多家银行合作。如果选择车商提供的金融贷款方式,由于贷款产品就是针对自身品牌,因此会有众多的金融贷款类型供选择,而且放款速度快,贷款时间更长。但也因为只针对自身品牌,利率等相对来说会比银行高些,每个品牌政策的细节都不一样。

  ◎谨慎办理规避风险

  本地汽车金融专家表示,面对如今发达的金融服务产品,如果说单一哪个贷款手段更好、更便宜,其实并不实际也不客观。每个贷款产品与手段都有其优点与缺点。因此,选择最符合自己需求与家庭理财现状的贷款,才是最适合的贷款方式。

  采访中,银行理财人士提醒购车者,在申请车贷时应综合考量,除了考虑贷款利率、首付等因素外,还应比较贷款期限、手续费、提前还贷是否收取违约金等多方面。特别要注意的是,不要被一些“零首付”等字眼所迷惑,认真算一下其他要收费的费用,如手续费可能会很高。

标签:按揭|购车|选择
责任编辑:杜思思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