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保险信贷 >>正文

车未年检出事故 保险公司拒绝理赔

www.ijjnews.com来源:今晚网-今晚报2014-01-07 09:56我来说两句

  2013年11月初,老郭开车时追尾。事后,老郭向保险公司理赔时,却被保险公司以没有年检而拒绝支付保险赔偿金。

  2011年10月底,老郭买了一辆轿车。上牌照的同时,老郭为自己的新车投保了商业险,其中车损险限额为20万元,第三者责任险保险限额为20万元,投保期限为一年。随后的两年,老郭一直在这家保险公司为自己的车续保同样的车险。2013年11月初,老郭开车和朋友到开发区办事。当行驶到第五大街时,老郭与前方汽车追尾,老郭的朋友头部被撞伤,前方汽车的尾部和老郭的车前部严重损坏。经交管部门认定,老郭承担全部责任。

  想起自己投保了车损险和三者险,于是老郭向保险公司申请了理赔。没想到,保险公司回复却是拒绝对老郭理赔。保险公司称老郭的车本应在2013年10月年检,但是老郭没有进行年检,根据保险合同中相关条款的约定,“发生保险事故时被保险机动车无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核发的行驶证或号牌,或未按规定检验或检验不合格,保险人均不负责赔偿”。保险公司告诉老郭,此次理赔情况属于车损险和三者险责任免除的情形,因此保险公司不用对老郭的此次事故进行理赔。

  老郭觉得自己花钱投了保,现在出了事保险公司就应该赔偿。于是,老郭将保险公司告上了法庭,请求滨海新区人民法院判决保险公司支付保险赔偿金16万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老郭的轿车在保险期间发生的交通事故,保险公司应按照保险合同约定,在保险赔偿限额内承担理赔责任。结合已查明的事实老郭车辆发生的保险事故属于保险理赔范围,保险公司拒赔的理由不能成立。因此,法院判决保险公司支付老郭保险赔偿金16万元。

(责任编辑:黄玉娇)

  

标签:保险公司|保险赔偿|赔偿金
责任编辑:杜思思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