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宝马4系采用最新共轨直喷技术

www.ijjnews.com来源:盖世汽车网2013-11-19 11:09我来说两句
4系Coupe在前轮的后面设计有空气动力学呼吸器,能够减小轮罩周围的空气阻力。空气幕和呼吸器不但呼应着4系动感强烈的设计风格,也是宝马EfficientDynamics开发哲学在空气动力学方面的具体体现。

  去年十二月展出的4系概念车在今天发布了量产版本。作为宝马最新一代的中型Coupe,双门版车型分为搭载直列六缸汽油机的435i Coupe、搭载四缸汽油机的428i Coupe和搭载四缸柴油机的420d Coupe。

  每款发动机均配备宝马最新的TwinPower增压技术,输出功率从184马力到306马力不等。除了发动机节能技术以外,轻量化制造理念(尽管新款4系比之前3系Coupe尺寸更大,但重量却减轻了20到45公斤)和以空气幕和呼吸器为代表的空气动力学设计都起到了降低油耗的作用。

  此外新车还采用EfficientDynamics节能技术,其中包括发动机自动启停、制动能量再生、换挡时机提示和发动机附属设备按需启动等功能。

  新车具有“ECO PRO节能专家”行车模式,可使油耗降低高达20%。在选装有自动变速箱的车型上,宝马4系首次提供了“Coasting Mode滑行模式”,在滑行时断开变速器,消除发动机制动效应,充分利用车辆已有的动能,节省油耗。另外,其搭载的“Proactive Driving Assistant预作用驾驶辅助系统”是ECO模式的延伸,同样用于节省油耗,原理将在后文更详尽解释。

  今年晚些时候,4系还将增加一台汽油发动机和两台柴油发动机:分别供职于420i Coupe、430d Coupe和435d Coupe,其中部分车型可选装xDrive四驱系统。

  420i Coupe即可选装xDrive,最大功率184马力。从秋季开始,420d也可选装xDrive。430d最大功率258马力,最大扭矩560牛米。435d装备顶配柴油机,标配xDrive,最大功率313马力,最大扭矩630牛米。

  所有柴油机均具有涡轮增压、全铝机身和最新一代的共轨直喷技术,扭矩强大、运转顺滑、经济节能。除此之外还具备BluePerformance技术,通过DPF柴油颗粒物捕集器、DOC氧化催化转换器和NOX吸储型催化器的组合,满足欧六排放标准。

  六速手动变速器为标准配置,带换挡拨片的八速自动变速箱则是选装配置,今天发布的两款汽油车型428i Coupe和435i Coupe均可选装四轮驱动系统xDrive。

  选装的自动变速箱带有滑行模式。选择ECO PRO行驶模式后,当车速介于50kmh和160kmh时,如果驾驶员松开油门踏板,那么滑行模式开启,扭矩传递中断,使车辆的滑行不受发动机制动效应的拖累,减少油耗。4系为了省油,还更进一步,提供Proactive Driving Assistance预作用驾驶辅助系统,在车辆接近路口、环岛和限速区域之前,该系统会提前提示驾驶者及时松开油门。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宝马4系|xdrive|大功率
责任编辑:杜思思杜思思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