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沃尔沃合资公司成立 本土战略全面启动

www.ijjnews.com来源:凤凰汽车2013-09-27 11:40我来说两句
今日,吉利集团与大庆市政府今天联合为沃尔沃合资公司举行隆重的成立仪式。今年8月,国家正式批准沃尔沃在大庆设立合资公司,使沃尔沃中国成长战略历经三年多时间等待,终于随着沃尔沃在华合资公司被批和成立而正式落地启动。

  今日,吉利集团与大庆市政府今天联合为沃尔沃合资公司举行隆重的成立仪式。今年8月,国家正式批准沃尔沃在大庆设立合资公司,使沃尔沃中国成长战略历经三年多时间等待,终于随着沃尔沃在华合资公司被批和成立而正式落地启动。

  在今天的大庆沃尔沃合资公司成立仪式上,沃尔沃汽车中国业务高级副总裁拉尔斯.邓(Lars Danielson)表示,大庆沃尔沃合资公司旗下的沃尔沃大庆工厂,将在沃尔沃汽车中国成长战略实施过程中扮演重要的战略角色,沃尔沃大庆工厂将以沃尔沃全球统一标准、统一流程制造安全的,原汁原味沃尔沃汽车。未来并逐渐成为世界上最大、发展最快的汽车市场中豪华车领域最主要的生产者之一。

  作为世界豪华汽车品牌的沃尔沃,虽然三年多前就被吉利集团百分之百收购,但由于我国汽车产业政策等问题,沃尔沃的“本土化”战略一直未能得到实施。按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的话说,沃尔沃在中国市场的发展,通过几次调整以后,已经找到了感觉,找到了方向。

  自从2006年开始,奥迪、宝马和奔驰开始带动国内豪华车市场的消费热潮。并一直以引领者的姿态出现在中国豪华车市场。眼下,在国内豪华车市场,奥迪、奔驰、宝马三大品牌包揽了78%的市场份额。有专家分折指出,这些豪华车品牌之所以能够在国内豪华车市场取得先发优势,主要得益于这些品牌,尤其是宝马、奥迪品牌较早的开始实施‘本土化’战略。此外,一些二线豪华车品牌,如捷豹路虎、英菲尼迪、凯迪拉克等,均已先后公布了其国产规划。

  在今年前八个月里,沃尔沃在华一共售出了37661辆车,同比增长了40%。目前是中国豪华车市场上增长最快的品牌。这次随着沃尔沃合资公司正式成立,沃尔沃的“国产化”正式启动,使沃尔沃在华豪车市场上竞争力不可小窥。中国豪华车市场的竞争格局,或许会因此而改变。拉尔斯.邓(Lars Danielson)在今天的发布会上充满信心地说,我们对沃尔沃汽车在中国的业务发展非常看好,我们的信心来源于我们在中国产业落地的不断突破。

标签:沃尔沃
责任编辑:杜思思王华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