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新能源车示范推广提速 或利好相关公司

www.ijjnews.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3-08-16 10:16我来说两句

  “如果国家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后续政策能尽快推出,我们的混合动力客车与纯电动客车将保持高速增长。”针对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的意见》(下称“《意见》”)特别提出要加快新能源汽车技术攻关和示范推广,宇通客车研发部相关负责人昨日告诉上证报记者,有此利好,新能源客车的前景将更为光明。

  《意见》要求,加快实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工程,大力加强动力电池技术创新,重点解决动力电池系统安全性、可靠性和轻量化问题;加快完善配套产业和充电设施,示范推广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空气动力车辆等。《意见》还给出了一系列利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支持政策。

  值得关注的是,《意见》还指出,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扩大公共服务领域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范围,每年新增或更新的公交车中新能源汽车的比例达到60%以上;开展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和新能源出租车、物流车补贴试点。“这一要求有望提前释放北上广等大型城市的更换需求,对新能源客车企业来说,是利好消息。”安凯客车副总经理汪先锋向上证报记者表示。

  在汪先锋看来,目前北上广等大型城市中,新能源公交车的市场份额不到三分之一,上升空间较大。“我们已经开始进军广州、北京等市场,特别是在广州,每三辆新能源客车中就有一辆是安凯的。”

  宇通客车研发部相关人士透露,公司目前正在加大产品研发和产能建设,到年底公司的产能将实现2万辆。

  奇瑞副总经理张勇建议,各地在发展新能源客车时应打破区域限制,选择适合车型,让有技术优势的车企充分获得发展机遇。

标签:新能源
责任编辑:王华峰王华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