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新车上市 >>正文

SUV或定名DSX7 明年长安标致雪铁龙投产

www.ijjnews.com来源:盖世汽车网2013-07-30 08:49我来说两句

  盖世汽车网7月30日报道综合外电报道,标致雪铁龙旗下DS子品牌将推出第一款SUV车型,以今年上海车展上亮相的DSX概念车为蓝本。该车明年将在长安标致雪铁龙公司投产,除了在中国市场销售之外,有可能在欧洲市场也占得一席之地。

  明年在华投产

  由巴黎DS设计中心和标致雪铁龙上海工作室携手打造,DS品牌的SUV概念车Wild Rubis(野性红宝石)今年4月下旬在上海国际车展上与公众见面。根据最新消息,该车量产版本由可能在2014年北京车展上展出。从2014年开始,该车将在长安标致雪铁龙深圳工厂投产,量产后的车型可能采用DSX7的名称。

  雪铁龙DSX概念车采用与DS5车型相同的PF2平台,其定位和奥迪Q5、宝马X3等车型相近。批产型号售价大约为39,000欧元,约合人民币33万元左右。该车不仅是DS品牌的首款SUV车型,也是长安标致雪铁龙公司的第一个SUV产品。

  DSX车身尺寸为4,700×1,950×1,590mm,轴距2,900mm,配备21英寸轮毂。其动力总成预计将与DS5接近,以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为基础。该车还可能推出混合动力型号。具体动力配置情况请参看盖世汽车社区技术前沿文章。

  有望在欧洲销售

  外媒指出,当前标致雪铁龙对DS品牌SUV车型的定位是“专门在中国销售”,然而最新情况表明,该车仍然有希望进入欧洲市场。

  DS品牌总设计师Thierry Metroz表示:“(公众对Wild Rubis概念车的)反响非常好,这款SUV由可能挺进欧洲市场。焦点仍然在中国,我们在这一市场拥有巨大的商机,不过这也将有利于推动在欧洲增长。”

  标致雪铁龙希望这款SUV以及其他新车能够提升DS的品牌价值,从而与奥迪、宝马和梅赛德斯-奔驰等德系豪车抗衡。

  2014年DS品牌将发布多款新车,首先是一款尺寸接近大众捷达的轿车,之后是2014年中期SUV车型问世,接近着是基于Numero 9开发的大型轿车,该车有望被命名为DS9,着眼于同宝马5系展开竞争。

标签:雪铁龙
责任编辑:王华峰王华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