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维修保养 >>正文

小事引发大问题 汽车保养四个注意事项

www.ijjnews.com来源:车讯网2013-06-05 06:12我来说两句

  不少私家车主会在假期的时候选择自行洗车,一边用水冲洗车身,一边用抹布擦拭。在此需要提醒私家车主的是,车身内部不要用水直接冲洗。脚垫脏了可以用吸尘器或者拿出来用刷子和清洁剂刷干净晒干再放进去。

   1.不要用水冲刷车身内部

  不少私家车主会在假期的时分选择自行洗车,一边用水冲刷车身,一边用抹布擦洗。在此需要提示私家车主的是,车身内部不要用水直接冲刷。脚垫脏了可以用吸尘器或许拿出来用刷子和清洁剂刷洁净晒干再放进入。驾御室内的地板胶垫下的凹槽通孔非常多,进水往后不会个人风干,反而从通孔处流到变速箱等部件上发作锈蚀。正确的做法是用是用吸尘器清洁卫生,再用抹布擦洗,避免积水。

   2.不要不一样品牌的冷却液混合运用

  当车子冷却液短少的时分,你是不是情急之下倒入不一样品牌的冷却液?如果是,劝你仍是趁早把冷却液放掉,从头增加同一品牌的冷却液。因为不一样品牌的冷却液其化学功用可以相差悬殊。各功用的防腐剂可以会对其他功用的防腐剂有腐蚀作用。不一样品牌的冷却液所用的防腐剂不一样,切勿混合运用,避免构成不必要的费事。

   3.不要在轮胎螺栓螺母上涂油

  自行车的螺栓生锈的时分,我们通常会涂上油,这样它又可以正常工作了。那么汽车呢?有些车主为了避免车轮上的螺栓螺母生锈,独出机杼的将螺栓螺母上涂润滑油,殊不知这种做法不只差错,还会给行车安全带来一定的风险,在汽车高速行驶时,螺栓螺母很简单松动甚至掉落,然后引发行车事端。因为螺栓和螺母拧紧后,相互间具有自锁的特性。弄巧成拙的行动,万万不可。

   4.电喷车建议时不要踩油门

  电喷轿车的建议机不一样于通常轿车,它的喷油操控设备能根据建议机的温度、工况主动调整供油量,使建议机顺利建议。天冷的情况下,大多数车主在建议建议机前会踩几脚油门,不过这种方法不适用于电喷轿车。电喷轿车装有电控喷油设备的建议机,可以主动增加供油量,若按通常汽车给油的方**致使建议机建议不良。

标签:保养
责任编辑:杜思思王华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