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维修保养 >>正文

重现完美车身线条 体验车身快速凹陷修复

www.ijjnews.com来源:车讯网2013-06-05 06:11我来说两句

  在当今拥堵的城市道路交通中,小刮小蹭已经是人们习以为常的事情了。这些小剐蹭为车辆带来小凹陷虽然不会影响日常的驾驶,却会让爱车在美观程度上大打折扣。但是日常的钣金都是大面积作业,费用高时间长,对于小凹陷修复显然不适合,因此凹陷修复术应运而生了。

   凹陷修复简介

  汽车凹陷修复技术最早发明于1943年的美国,当年在美国下了一场冰雹,很多车辆都被砸出了小坑,为了以低成本把这些车辆修复好,当时集聚了很多的汽车行业专家,经过无数次的实践,终于发明了不破坏原车漆就可以使汽车凹陷复原的汽车凹陷修复技术。1985年传入日本后,日本人把汽车凹陷修复技术发挥到了炉火纯青程度。

  凹陷修复是基于光学,物理、力学原理,采用杠杆原理对车辆由于受到外界各种原因影响,而在车身上出现的大小不同、深浅各异的凹陷进行修复,是一种现代化工艺。当然前提是车身漆面没有受到破坏,金属表面没有过大的伸张。

  经过与修复师傅沟通后得知,凹陷修复的方式大体上分为两种:针对车门、前机器盖等可拆卸或探入的部位采用手工处理,通过特制的钩子撬将坑撬出,再用橡皮锤回敲找平达到修复,这种方式的优势在于全程人为可控,精准度和修复程度高;针对车顶两侧等不能拆卸或焊死的部位则需要采用机器处理,通过机器将凹陷部分吸出,再用橡皮锤回敲找平达到修复,这种方式由于机器吸出时存在不可控因素,因此仅限于对不能用手工方式处理的凹陷。

   凹陷修复流程

  我们今天要体验的是车门以及前机器盖的凹陷修复,这两项修复均采用精准度和修复程度较高的手工处理方式。

  

 

   第一步:外观清洗

  进行各种操作前,首先要对车辆进行彻底清洗,以保证漆面的干净。这样既能保证修复师在找齐时的准确性,又能避免脏污在修复时对漆面造成损伤。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维修
责任编辑:杜思思王华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